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西湖边一外国小伙开车违法变道被拦停!杭州这位交警小哥一开口 他瞬间被征服……
2020-09-12 09:04:17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Your English is good!”

听到这句话,潘虹江微微一笑,潇洒地回了句:

“be careful!”

夸赞他英语好的是一名外国小伙,就在1分钟前,这名小伙刚刚因为违法变道被执勤民警潘虹江拦下…

南山路上,外国小伙违法变道被拦下

一口流利英语“征服”对方

视频中这一幕发生在9月7日,当时景区交警大队南山中队民警潘虹江正在南山路一带执勤,这时对讲机里突然传出指令:南山路玉皇山路口,有一辆蓝色轿车违法变道,请予以拦停处理。潘虹江立马跨上摩托车出发,很快就找到了目标车辆。

这辆蓝色奔驰车很新,上的也是临牌。摇下车窗,潘虹江发现开车的是名30岁左右的外国小伙,一旁还坐着一位年纪相仿的中国女士。

最开始,潘虹江尝试着用简单的中文和他交流,但小伙显得一头雾水,一旁的女子也满脸尴尬地告诉潘虹军,他完全不懂中文。

于是,潘虹江立马切换语言模式,用英文告诉小伙,他之前存在违法变道行为。这下,小伙立马就听懂了。“对不起对不起,我两天前才换成中国驾照的,对这边不熟悉。”他态度倒是不错,知道原因后马上做了道歉。

“由于你的违法行为,我们需要进行罚款处理”。听到这话,小伙一下子露出苦笑,双手合十向潘虹江求情,“我知道这边执法很严格,能不能这次不罚,我以后一定注意”。

虽然态度挺诚恳,但违法就是违法了,潘虹江继续礼貌告知对方,“不好意思,请接受处罚。”

眼看着没办法,小伙也不再“挣扎”,坦然接受了罚款处罚,潘虹江也向坐在副驾驶室的女子告知了如何罚款缴纳。等处理完毕准备离开时,小伙突然夸赞了潘虹军一句,“Your English is good!”听完,潘虹江也笑了起来,提醒他以后多注意,别再犯错了,对方也连连点头。

英语专业科班出身,转行做交警

现在依旧每天和英语打交道

视频里,潘虹江一口流利的英文也让很多人惊艳不已。这样纯正的发音,之前是有留洋经历吗?记者也很好奇。

一问潘虹江,他哈哈大笑,“没有,我大学读的就是英语专业!”科班出身,也难怪有这一口流利的英文。

在杭州读完大学毕业后,潘虹江先是在其他行业干了四五年,之后选择报考交警。“其实也没有特别的原因,当时就是想换个环境吧”。而这一换,就是七八年。西湖景区的魅力摆在那儿,潘虹江执勤时也时常会遇到一些外地游客,这时候他的专长就体现出来了。

“平常大多数时候,他们是来问我路,毕竟人生地不熟,我也会讲得比较详细。还有少部分就和这次一样,是在执法时遇到的,”潘虹江说。

而夸他英语地道,也早已不是第一次了。潘虹江记得,好几年前,就有一位骑电动车违法的外国小哥,在接受完罚款不停夸赞他的英语,连称“very good”。

除了日常执勤,工作中潘虹江的英语能力还有其他用武之地。2017年国际刑警组委会在杭州开会,他便被派去参与接待及翻译工作。2016年G20峰会时候,他也参与安保任务,提供过英文引导。

虽然总的来说,自己从事的行业和英语没有太多交集,但潘虹江依然每天都会和英语打交道,英文新闻每天都看,歌曲影视剧之类便更不用多说,平常还是摇滚乐爱好者。

就和有人每天跑步、健身一样,英语是他一直以来的爱好。而当爱好成为一种习惯,旁人看来难以坚持的东西,对自己而言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

“自己的长处能派上用场,还是很开心的。”潘虹江笑着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谢珂 通讯员 沈健磊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十一届浙江省新时代先锋羽毛球赛在杭州滨
杭州抗疫“功臣”载誉归来,他们这样说……
长三角卫健一体化:桐庐与瑞金医院合作再深
14个名额,有事业编制!杭州亚组委又招新
从平躺气急到能散步锻炼 91老人亲身体
42个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年内退出
一张心电图救了长期熬夜的30岁网约车司机
超乎想象!古代也有“超级月饼”,所绘图案
男子花费5万多元办理假签证 入境西安被查
女孩课堂昏迷抢救无效去世 同学:她被老师

杭州影像


天气真的凉下来了 ...

杭州“最美跑道”紫...

“亮剑”展雄风 萧...

曲艺名家进校园
”夸赞他英语好的是一名外国小伙,就在1分钟前,这名小伙刚刚因为违法变道被执勤民警潘虹江拦下…南山路上,外国小伙违法变道被拦下一口流利英语“征服”对方视频中这一幕发生在9月7日,当时景区交警大队南山中队民警潘虹江正在南山路一带执勤,这时对讲机里突然传出指令:南山路玉皇山路口,有一辆蓝色轿车违法变道,请予以拦停处理。于是,潘虹江立马切换语言模式,用英文告诉小伙,他之前存在违法变道行为。潘虹江记得,好几年前,就有一位骑电动车违法的外国小哥,在接受完罚款不停夸赞他的英语,连称“very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