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中国贸促会来杭调研,解码杭企逆势上扬之道:数字赋能、创新转型、自主品牌
2020-09-12 07:46:27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在党和各级政府的关怀下,我们有信心更好地走下去,杭州营商环境这么好,对我们企业来说,即便遇到了问题,我们也有能力扛起来。”近日,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少刚一行来杭调研,座谈会上,杭商掷地有声的话语,让张少刚印象深刻。在听取杭州市政府、市贸促会的情况汇报和代表发言后,张少刚为“杭州实践”“杭企担当”点赞,同时鼓励杭企为推动世界经济尽快复苏贡献“杭州力量”。杭州市副市长胡伟、省贸促会副会长许勇出席调研座谈会。市贸促会会长郑荣新主持座谈会。市商务局副局长朱铮,市贸促会副会长吴谋、许水兰参加。

16家杭企的代表参加座谈交流。数字赋能、创新转型、自主品牌成为企业发言的高频词。

从农机到电梯再到飞机,装备制造业龙头企业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占领电梯、电梯部件、余热锅炉、立体车库四个全国第一,二季度营收较去年同比增长超过2位数。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的西子联合把转型升级写入企业的十四五规划,力争在新赛道上跑出新速度。创立于1973年的西湖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探索新经济、新业态,已在新能源汽车、数字经济等一批新兴产业领域实现快速突破,形成以新能源汽车、数字经济、新材料、科技园区为主业的综合性产业布局。今年1至8月,企业出口额同比增长。同样逆势增长的企业还有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行至云起科技有限公司等,与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克难攻坚的举措。

华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3家A股上市企业,2000年起实施国际化经营战略,已完成从单一的“产品走出去”到“产业走出去”,在会上着重介绍了全球化经营的策略和做法。在集散控制系统领域连续9年占领全国市场第一的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分享了产品+解决方案的海外拓市战略。传统外贸企业杭州市轻工工艺纺织品进出口有限公司打出“自主设计、自有品牌”两张牌,在努力协同上下游产业链的情况下,尽管1到8月出口额较去年同期下降,但是订单量显著增长。浙江中杰进出口有限公司和浙江同富特美刻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则通过跨境电商实现逆势飘红。专业从事进出口货物的海运、空运、陆运等国际运输代理业务的杭州达升坤道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利用公用型保税仓帮助企业进口原料药助力复工复产,打通了物流堵点,这一案例也被作为稳外贸的典型案例。

张少刚表示,作为中国最大的“企业之家”,贸促系统以服务企业为己任。对于企业提出的问题和诉求,贸促会将认真加以落实,及时给予反馈,尽最大努力化解企业的“心头之石”。他同时指出,面对当今全球形势,企业要结合时势把握趋势,深刻领会畅通双循环的核心要义,用足用好国家和地方各类政策,贸促系统也将做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以更加积极的“保”来促进“稳”,以更为坚实的“稳”来助推“进”,以更有质量的“进”来应对“变”。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郑慧颖 记者 郑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十一届浙江省新时代先锋羽毛球赛在杭州滨
杭州抗疫“功臣”载誉归来,他们这样说……
长三角卫健一体化:桐庐与瑞金医院合作再深
14个名额,有事业编制!杭州亚组委又招新
从平躺气急到能散步锻炼 91老人亲身体
42个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年内退出
一张心电图救了长期熬夜的30岁网约车司机
儿子被宣告死亡下葬前却复活 父亲气坏
南昌县失踪1岁女童 遗体2个月后在菜地找
村支书雇凶撞死举报者获死刑后上诉:少杀慎

杭州影像


天气真的凉下来了 ...

杭州“最美跑道”紫...

“亮剑”展雄风 萧...

曲艺名家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