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德胜高架爆胎后杭州女司机慌了 幸好遇到巡逻的交警小哥哥
2020-09-13 07:32:35杭州网

很多人不会自己换轮胎 遇到爆胎究竟该怎么办

都市快报

孙文松26岁,是杭州高架交警大队城东中队的一个铁骑队员。

昨天早上7点多,他骑着摩托车沿着德胜高架巡逻,在路过草庄上方时,忽然看到一辆白色小车正停在车道中央,后面摆着三角架,还有一个女子正站在车后,一副手足无措的样子。

“车子不能停在这里,太影响交通了,你慢慢开,把车停到导流线。”孙文松停下车,当时高架上车来车往,流量很大。他看了眼白色小车,左后方的车胎瘪了,看来是爆胎。

女子点点头,上了车,慢慢地开着车往路边移,孙文松则骑着摩托车一路跟在后面。

把车安全地停在导流线上后,女子下了车,还有些激动:“幸好遇见你了,我刚刚正愁着该怎么办呢。”

女子说,自己早上开在德胜高架上,越开越不对劲,车胎发出了奇怪的声响,车身也开始抖动。她本想到目的地再看一下,中途窜出来一辆车,车主隔着玻璃指了指她的车胎,她就赶紧停车了。

下车一看,是车胎出了问题。

她驾龄7年,第一次碰到这样的突发事件,对于怎么换车胎,完全没有头绪。

“备用车胎有吗?”孙文松停好车,二话不说上前帮忙。

女子打开后备厢,拿出备用车胎和千斤顶。

孙文松的摩托车上带着小锤子、扳手等各种小工具,他利索地动手开始换轮胎。

先用扳手把轮毂上的螺丝拧松,接着用千斤顶顶在车身底盘,一点点按压,让车身抬高,接着把轮胎卸下,换上备用轮胎。

孙文松手法娴熟,前后不到10分钟,车胎就换好了,女司机连连向他道谢。

他叮嘱女子注意安全,确认车辆可以正常行驶后,便继续驾车巡逻。

“像这种换轮胎的求助,我们几乎每天都能碰到,绝大部分车的轮胎,我都换过了。”孙文松说,换车胎对交警来说,是项“基本技能”,都有过专业的培训,不过具体操作起来,还是需要熟能生巧。

“别说是女司机了,很多男司机也不会换轮胎,因为驾校也不会教,一般人只懂开车,不太会去注意车辆的保养。”孙文松说,在10起爆胎事故中,至少8起,司机是不会操作换轮胎的。

换车胎其实不难,但因为缺乏实际操作经验,很多人在面对突然爆胎时,都会有些不知所措。

孙文松说,这种情况下,最重要的就是安全,不要惊慌。高架上每隔一段距离就会有导流线,爆胎后不要立刻刹车,应该放低车速,将车开到安全区域,做好安全措施后再更换轮胎。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畅游钱江,共享亚运 2022名横渡勇士破
一夜50多部手机神秘消失
国际范儿!选手裁判为这场“家门口”赛事点
第11届浙江省新时代先锋羽毛球联谊赛举行
第11届浙江省新时代先锋羽毛球赛在杭州滨
杭州抗疫“功臣”载誉归来,他们这样说……
长三角卫健一体化:桐庐与瑞金医院合作再深
超乎想象!古代也有“超级月饼”,所绘图案
男子花费5万多元办理假签证 入境西安被查
女孩课堂昏迷抢救无效去世 同学:她被老师

杭州影像


天气真的凉下来了 ...

杭州“最美跑道”紫...

“亮剑”展雄风 萧...

曲艺名家进校园
昨天早上7点多,他骑着摩托车沿着德胜高架巡逻,在路过草庄上方时,忽然看到一辆白色小车正停在车道中央,后面摆着三角架,还有一个女子正站在车后,一副手足无措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