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这两位司机红灯起步 不仅不扣分还获得一大拨网友点赞
2020-09-12 13:11:55杭州网

都市快报综合 9月11日上午9时45分许,杭州桐庐城南街道滨江路迎春南路路口,直行和右转上桥都是红灯,停在直行和右转车道上的分别是白色的马自达号牌为浙A6G1N6,和黑色的江淮号牌为浙A5BQ56。

一辆救护车闪着灯鸣笛开了上来,仅仅停留了不到五秒,前面的两车几乎同时开始往前开,不约而同地向左右45°倾斜开去,给后面的救护车让出一条车道。

救护车顺利通过路口,随后右转跳转绿灯,黑色右转上桥;直行依旧红灯,白车倾斜地等在路口,待绿灯之后通行。

虽然过程只有短短的几秒钟,可能都没有人注意到,但这温暖的一幕被监控拍了下来。

什么是45°让路法?

当救护车等特种车辆执行任务需要前方车辆开道让路时,社会车辆向相反方向斜向避让45度,为后方特种车辆让出紧急通道。

这样,可以第一时间为生命让出一条救援通道。具体做法是,两条车道上的车,同时向相反方向斜向避让45度,让出一条通道。

除了“45度让路法”

避让救护车等特种车辆

还要注意这些

遇相对方向来车为特种车辆,且道路中心无物理隔离时,应当减速观察。如特种车辆要左转弯或借自己所在车道通行,应停车让特种车辆先行。

同一路段,驾车在特种车辆前方同向行驶时,如各车道车辆可以正常前行,不得左右变道,应减速让特种车辆快速通过。如遇各车道排队缓行或交通拥堵,特种车辆在后方同一车道时,应当开启转向灯向左或向右变道让行。

同一路段只有一条车道,驾车在特种车辆前方同向行驶时,前方应当加速通过,有条件靠边停车的应及时靠边停车让行。有应急车道的,不得在应急车道上行驶。

遇前方路口停止信号等待放行时,同车道内的前车应在保证行人安全的前提下,依次驶过停止线后靠右侧停下,让行特种车辆。

避让产生交通违法违规

受到处罚怎么办?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第21条第3款——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或者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管理系统的违法行为信息中有证据证明救助危难或者紧急避险造成的,应当予以消除。

如果最终还是接到了处罚通知,车主可以到交警部门进行申诉,交警部门将优先进行查证核实,第一时间予以核销。

但如果有条件避让而不避让救护车,会受到如何处置?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三条规定:

警车、消防车、急救车、工程救险车执行紧急任务时,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让行。超越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急救车、工程救险车的记3分罚200元。

来源:都市快报综合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11届浙江省新时代先锋羽毛球联谊赛举行
第十一届浙江省新时代先锋羽毛球赛在杭州滨
杭州抗疫“功臣”载誉归来,他们这样说……
长三角卫健一体化:桐庐与瑞金医院合作再深
14个名额,有事业编制!杭州亚组委又招新
从平躺气急到能散步锻炼 91老人亲身体
42个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年内退出
超乎想象!古代也有“超级月饼”,所绘图案
男子花费5万多元办理假签证 入境西安被查
女孩课堂昏迷抢救无效去世 同学:她被老师

杭州影像


天气真的凉下来了 ...

杭州“最美跑道”紫...

“亮剑”展雄风 萧...

曲艺名家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