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一电动车被撞翻 女子受伤自负全责!3条理由 哑口无言!
2020-09-12 19:03:54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2020年7月16日10时35分,何某娟驾驶电动自行车沿萧山区坎红线东侧机动车道由北向南行驶至坎红线与机场高速匝道坎山出口交叉路口时,与沿机场高速北侧匝道由东向西的郝某林驾驶的小型轿车相撞,造成何某娟受伤。

当时,小轿车遇交通信号灯放行信号灯亮,停车起步不久。

电动自行车全责!给你理由

1

闯红灯

何某娟驾驶电动自行车沿坎红线由北向南行驶,途经坎红线与机场高速匝道坎山出口交叉路口时,由东向西的信号灯绿灯亮起,由北向南的信号灯为红灯,但是何某娟视若无睹,径直往前,进入路口时,与绿灯正常起步的小轿车发生碰撞。

2

骑快车道

从监控画面中可以看到,何某娟驾驶电动自行车行驶在机动车道上,并未在规定的非机动车道内行驶。

3

逆向行驶

从监控中可以看到,何某娟驾驶电动自行车沿坎红线靠道路左侧逆向行驶至事发路口。

法律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等法律法规之规定:何某娟驾驶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内逆向行驶,行经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五条:“机动车、非机动车实行右侧通行。”、第三十八条:“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现场指挥时,应当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在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上,应当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下通行。”和第五十七条:“驾驶非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应当遵守有关交通安全规定。非机动车应当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在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应当靠车行道的右侧行驶。”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九十一条:“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根据交通事故当事人的行为对发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过错的严重程度,确定当事人的责任。”之规定 ——

在此次事故中何某娟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过错作用是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的根本原因,故何某娟负事故全部责任。

电动自行车与机动车发生碰撞事故

受伤的一般都是电动自行车方

但交通事故判定责任的原则

从来都不是“谁弱谁有理”

而是“违法必担责”

遵守交通规则

谁都不能任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钟玮 通讯员 陈凌丽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夜50多部手机神秘消失
国际范儿!选手裁判为这场“家门口”赛事点
第11届浙江省新时代先锋羽毛球联谊赛举行
第11届浙江省新时代先锋羽毛球赛在杭州滨
杭州抗疫“功臣”载誉归来,他们这样说……
长三角卫健一体化:桐庐与瑞金医院合作再深
14个名额,有事业编制!杭州亚组委又招新
超乎想象!古代也有“超级月饼”,所绘图案
男子花费5万多元办理假签证 入境西安被查
女孩课堂昏迷抢救无效去世 同学:她被老师

杭州影像


天气真的凉下来了 ...

杭州“最美跑道”紫...

“亮剑”展雄风 萧...

曲艺名家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