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90后IT男第一次去见女友父母 半路被追尾当场崩溃:要迟到了!交警随后这波操作,让他惊了…
2020-09-10 11:45:59杭州网

电动车违法同样可以用远程执法

“空地结合”体系助力及早发现、及早解决

像这样的远程执法,依托的是一套“空地结合”体系。简单来说,就是后方指挥室与前方执勤警力协同作战、紧密联动,及早发现,及早处理。“只有前后端配合打好了,这套体系才能发挥更大效用,”陈波说。

在微信群里,陈波要处理的不仅仅是像刮擦追尾这样的事故,还有很多利用“空地结合”捕捉到的违法行为。“比如我们会在监控里发现一些司机开车打手机的现象,这时就会立即报告给路面执勤骑警进行拦停,之后让他进入微信群处理。”

事实上,远程执法远不止加微信群处理事故这一种形式。陈波告诉记者,近期他们还针对非机动车违法启用了“便捷通”系统。对于像闯红灯、逆行这样的重点违法行为,现场协警在拦下当事人后会打开手机中的系统进行上报,后方民警可以通过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与违法者直接进行对话,同时在线开具处罚决定书。

当然,远程执法的启用,绝不意味着现场执法就此减少。记者在办公室看到,中队每位民警的值班表依然排得满满当当。远程执法和现场执法,两者互为补充并不相斥。总之,一切的探索只有一个目的:提升效率,方便大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谢珂 视频 钟旭峰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约车被追尾,修修要71天而且还有接单记
“迎亚运”倒计时两周年残疾人体育集邮展在
“心心相融 @未来——迎亚运书画摄影作品
人大代表王毅军:忍着病痛趴在床上写建议
浙大"百万"名师"出炉"!这两位教授同时
2020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4
大力培育创新企业!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助
男子杀害妻子后留遗书称将投江,现生死未卜
东莞警方通报:父亲多次殴打8岁男童,对其
非法获利1.18亿余元 内蒙古一恶势力集

杭州影像


2020国际安全和...

香薯开挖

致敬教师节

杭州亚运村“拔地而...
骑警便将双方拉进微信执法群并上传事故现场照片,此时中队民警陈波已在后方准备就绪。”两周前的周五晚高峰,在一场轻微追尾事故之后,面对急得直跺脚的小潘,江干交警现场对当事双方进行了微信远程执法,并在线传来事故认定单。现场,陈波向记者展示了一组数据:8月份新城中队共处理机动车事故1019起,根据研判其中81%的事故适用于远程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