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迎接两年后的这场盛会 杭州全城都动起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9-10 14:09   

读城杭州

今天,杭州亚运会迎来倒计时两周年。

2022年9月10日,杭州亚运会将于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开幕。连日来,全省各地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水上运动竞赛、体育展演、亚运文化活动等,营造全省联动、共迎亚运的热烈氛围。

2015年9月16日,杭州成功申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这是继北京、广州之后,中国第三次举办亚运会。

走过一个个里程碑事件,亚运筹办按照“体育亚运、城市亚运、品牌亚运”目标导向稳步推进:2016年3月,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成立,12月,亚组委内设机构组建,随着赛事筹办的推进,目前已实体化运行一办十四部;2018年1月,亚组委官网上线;2018年8月6日,会徽“潮涌”发布;2018年9月2日,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上,杭州接旗仪式庄重举行,文艺演出精彩上演,亚运会进入“杭州时间”;2019年12月15日,迎来倒计时1000天,主题口号“心心相融,@未来”发布;2020年4月3日,吉祥物“江南忆”组合云端发布;2020年6月23日,音乐作品全球征集启动,“亚运好声音”激情唱响。

为了迎接两年后的这场盛会,杭州全城都动起来了!

淳安“绿水青山迎亚运”在行动

今天,淳安县举行了“绿水青山迎亚运”两周年倒计时暨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推进活动,标志着淳安亚运筹备工作又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杭州亚运会淳安亚运分村是杭州市域内唯一的亚运分村,届时将有自行车、铁人三项、公开水域游泳三大赛事在淳安举办,共将产生25块金牌。在今天的活动上,热心市民代表“湖包包”发布了“喜迎亚运会,争创文明城”倡议,淳安县道德模范代表宣读了《淳安县文明公约》,各行业代表发出“服务亚运、文明示范、岗位建功”的宣言,并聘请从千岛湖走出的奥运冠军孟关良为特别顾问,“亚运小绿”公共自行车也同步投放。

截至目前,淳安承担的亚运项目建设任务正在有序推进,淳安亚运分村亚运场馆、比赛场地、赛道、运动员公寓等已全部动工,其中,杭州亚运会比赛场馆之一的淳安场地自行车馆项目主体土建及钢结构工程已全部完成;作为整个淳安亚运分村整体形象窗口性工程的鲁能胜地亚运体育生态公园,其样板区及金山坪亚运小镇也已于日前正式开放。

来源: 读城杭州  作者:杭+新闻、杭州2022年亚运会 部分文字:程海波、李婷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杭州亚运会迎来倒计时两周年。2022年9月10日,杭州亚运会将于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开幕。连日来,全省各地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水上运动竞赛、体育展演、亚运文化活动等,营造全省联动、共迎亚运的热烈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