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投机炒作终尝恶果两市齐跌 价值投资或受关注 风格将变
2020-09-10 10:53:11杭州网

都市快报

周三A股大幅下挫。沪指低开1.07%,随后快速走低,中午前后回稳未果,午后再度下行,收盘跌1.86%;创业板指低开1.57%,节奏与沪指相同,但跌幅更大,收盘跌4.80%。两市量能明显放大,个股约八成下跌。

如何看周三走势,后市怎么看?

与其说美股暴跌拖累了A股下行,不如说,是近期创业板个股的恶炒,最终造成了A股大厦的崩塌,也包括创业板整体行情在内。

不仅个股风险显现,创业板指一根高位放量长阴,宣布了两个多月来的复合头部颈线位告破,并且,这个头部级别很高,或成为牛市的终结。

原因有这么几方面:

首先,累计涨幅和市场平均市盈率,是牛市见顶的必要条件。本轮创业板牛市从2018年10月的1184点起步,最高到2896点,涨幅145%。

貌似股指的涨幅并不算很大,但考虑到部分龙头个股的涨幅高达5~10倍,且高位时整体市盈率已达约65倍,是符合牛市见顶的必要条件的。

其次,创业板低价股的疯狂,从表面看是注册制改革带来的意外刺激,从内在机理看,是牛市末期特有的“消灭低价股运动”,即最后的补涨。

在2007年或2015年A股牛市的末期,都有过类似的低价垃圾股补涨、号称要消灭几元几元股的现象,也无一例外是牛市要结束的信号。

三,龙头个股率先调整,已提前见顶。引领创业板牛市的无疑是一些大市值的科技龙头股,但可以看到,在注册制实施前后,这批股票已经见顶。

如智飞生物、亿纬锂能、深信服、卓胜微、华大基因等创蓝筹们,从高位回落已经有20%~30%的幅度,头部成立的概率很高。

四,量价配合异常。牛市头部往往伴随着疯狂的炒作以及量能的异常放大,近日在注册制背景下的个股恶炒,已令高位量价配合变得恶劣。

五,制度创新成为催化剂。众所周知,市场的重大改革若发生在低位,可能促成市场向上,如股权分置改革;若发生在高位,容易导致逆转向下。

这次创业板的注册制改革,带来了低价股、垃圾股的异常恶炒,严重违背了易会满主席在创业板实施注册制时所说的“有助于开启价值投资理念”的初衷。

那么,不仅投机炒作的恶果已经显现,而且市场的残酷教育加上政策取向的变化,无疑将令创业板从此再难创造奇迹,即使末日疯狂,也已近尾声。

现在的问题是,接下去A股会怎么走,主板和蓝筹股会有戏吗?

创业板牛市结束是大概率,投资者要从创业板战略撤退为主,切忌过早抄底,中长线持有。与此同时,主板也会有个阵痛的过程,但时间和空间有限,毕竟蓝筹股的估值放在那里,A股的形象也要维护。

故投资者现在要做两件事:一是回避涨幅大,估值高的题材股、绩差股;二是坚定持有或低吸低估值的蓝筹股,中长线策略应该及时转向。

(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人大代表王毅军:忍着病痛趴在床上写建议
浙大"百万"名师"出炉"!这两位教授同时
2020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4
大力培育创新企业!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助
车子高速爆胎 自信小伙儿“上阵”修车被压
杭燃集团“绿色能源”全力保障亚运建设
上月电费异常电表出了问题?市监局作出回应
江西一民警遭逃犯冲撞辗轧 昏迷一周仍在抢
大V吹捧日本地铁秩序好 网友:这不是西二
云南摧毁跨境制售假烟网络 涉案超2.5亿

杭州影像


2020国际安全和...

香薯开挖

致敬教师节

杭州亚运村“拔地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