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亚运会燃气配套建设行动计划发布 涵盖8大类配套工程 2022年4月全部建成
2020-09-10 07:50:37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为确保2022年亚运会成功举办,尤其是确保亚运会期间天然气安全运行和稳定供应,昨天,杭燃集团发布《亚运会燃气配套建设行动计划》,涵盖8大类配套工程、53个具体项目,总投资超15亿元,计划在2022年4月全部建成。

8大类配套工程包括高压成环成网工程、配合政府迁改工程、场馆配套工程、管网优化工程、新能源工程、瓶改管工程、生物质锅炉清洁化改造和工业窑炉清洁化工作。

现场,拱墅运河亚运公园燃气配套保障项目正式签约,这也是本次计划的启动项目。作为杭州主城区唯一新建的亚运场馆,拱墅运河亚运公园将承办2022年杭州亚运会乒乓球和曲棍球比赛,并在赛后作为市政公园向公众开放。对此,杭燃集团将对该项目进行场馆供暖、餐饮供气等全方位燃气配套。

除此之外,杭州体育馆、西湖高尔夫球场、杭州奥体博览城主体育场等所有亚运场馆都将进行天然气配套建设和服务,配套内容包括场馆供暖、生活供暖、餐饮供气等,完全解决场馆温度控制、比赛用水温度以及运动员生活用气保障等。

“燃气配套是亚运场馆建设中必不可少的部分,而不同的场馆服务对象不同、功能不同,对燃气的要求等级也不一样,比如有些场馆仅是用来比赛,有些还提供住宿、餐饮等配套服务。”亚组委场馆建设部副部长陆春江介绍。

而高压成环成网工程共有9项,总计95.5公里,主要包括机场保障专线、建德保障专线、杭州与绍兴城市互保互联、杭州与嘉兴城市互保互联等重大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市域天然气环状供应能力,为亚运场馆天然气稳定供应提供气源支撑和安全保障。

配合政府迁改工程共有6项,其中大型高压管道迁改近30公里。该类型项目都是为配合杭州城市化进程,对各大类地块的开发和建设做好配套管线迁改。比如,湖杭铁路、西站枢纽、杭州富阳线等高压管道迁改,将优化大型交通线路及设施,皋亭山项目则将配合艮北新城建设。

另外,为提升临安文体会展中心、桐庐马术馆、西湖高尔夫球场等场馆的供气能力,将进行气源管网优化工程。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徐佳 记者 严佳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大"百万"名师"出炉"!这两位教授同时
2020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4
大力培育创新企业!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助
车子高速爆胎 自信小伙儿“上阵”修车被压
杭燃集团“绿色能源”全力保障亚运建设
上月电费异常电表出了问题?市监局作出回应
10名青年科学家获阿里达摩院1000万奖
江西一民警遭逃犯冲撞辗轧 昏迷一周仍在抢
大V吹捧日本地铁秩序好 网友:这不是西二
云南摧毁跨境制售假烟网络 涉案超2.5亿

杭州影像


长三角人才杭州枢纽...

杭州地铁6号线线路...

6号线电客车首次亮...

杭州马路边很多的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