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一黑一恶!杭州19人因“套路贷”受审
2020-07-06 10:14:48杭州网

杭州检察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桐庐县检察院分别派员出庭支持公诉“套路贷”犯罪案件2件19人。两案均系浙江省扫黑办督办案件。

阚某等10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

7月4日,桐庐县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阚某等10人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敲诈勒索、诈骗、非法拘禁一案。

检察机关指控:2012年以来,李某豹(另案处理)为攫取非法经济利益,先后网罗被告人阚某、李某虎、郑某川、蒋某凯、李某明、李某超、李某通、李某林、曹某男、邵某等人,以某公司(2014年成立)名义在杭州、温州、义乌、宜兴、济南、甘肃等地实施“套路贷”犯罪活动,主要采取签订虚高或虚假借条、制造虚假流水、肆意认定违约、转单平账等手段,通过非法拘禁、殴打他人、强行拖车、聚众造势、上门滋扰、虚假诉讼等方式非法占有被害人财物,并以此为积累资本的手段,逐步形成了层级分明、结构稳定、具备一定经济实力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

该组织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百余人,实施“套路贷”及相关违法犯罪活动共计50余起,非法获利1000余万元,造成包括被害人被迫关停企业、自杀、罹患抑郁症、老年及幼年家属被威胁、家庭生活被滋扰以及造成多起虚假讼诉和多次出警等后果,严重影响了经济秩序和社会秩序。

阚某周等9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7月5日,桐庐县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阚某周等9人敲诈勒索、诈骗、非法拘禁一案。

检察机关指控,2011年以来,阚某周为攫取非法经济利益,先后网罗李甲、杨某星、李乙、周某生、季某、杜某、赵甲、赵乙等人,以某公司(2013年成立)名义在杭州实施“套路贷”犯罪活动,主要采取虚增借贷金额、恶意制造认定违约等手段,通过非法拘禁、暴力威胁等方式非法占有被害人财物,并形成以阚某周为首要分子,李甲、杨某星为重要成员,李乙、周某生、季某、杜某、赵甲、赵乙等人为组织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该组织实施敲诈勒索、诈骗犯罪共10余起,涉案金额数百万元,组织成员单独或结伙实施非法拘禁、敲诈勒索等犯罪8起,严重扰乱经济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两起案件均为典型的“套路贷”犯罪案件,被告人众多、案情复杂,影响恶劣。庭审前,公诉人制定了详细的庭审预案;庭审中,按照指控的犯罪事实及罪名分别进行举证质证,并围绕事实及证据与辩护人进行了有理有据有节的辩论,充分发表公诉意见。

庭审均从上午8时开始,分别于晚上10点、11点40分结束。法院将对两案择期宣判。


来源:杭州检察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紧急!新安江水库距汛限水位只有0.03米
新安江水库接近汛限水位 建德防汛应急响应
凌晨暴雨河水汹涌 女子却翻过了桥护栏
暑假孩子最易出现这种问题 杭州家长可得注
史上“最有爱”的义卖直播,讲述“小就小了
打造最有温度的企业文化 杭州城投集团家庭
下城区成立全国首个“石榴籽e家”助推少数
不敢相信!这些蔬菜竟是“致癌菜”?很多人
丈夫意外去世妻子要求移植胚胎遭拒 法院这
色狼想逃女学生一把拽回

杭州影像


山沟沟点燃创业情

积水早排防范内涝

没有西湖醋鱼和东坡...

人间烟火气 最抚凡...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桐庐县检察院分别派员出庭支持公诉“套路贷”犯罪案件2件19人。两案均系浙江省扫黑办督办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