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傻哥”陈志飞喜获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劳动模范!这也是杭州出租汽车行业唯一的全国行业劳模
2020-06-12 12:45:54杭州网

杭+新闻讯 近日,国务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交通运输部联合表彰了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大众公司浙 AT8973 号出租车驾驶员陈志飞喜获“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劳动模范”光荣称号,这也是杭州出租汽车行业唯一的全国行业劳模。

陈志飞是浙江省兰溪市人,2009年4月到大众公司从事出租车驾驶工作至今。在13年的出租车服务工作时间里,始终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不忘初心为乘客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12 年陈志飞被杭州市文明办评选为“十大孝子”;2018 年,被杭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党委评为“共产党员示范车”优胜单车、2019 年,被评为“优 秀共产党员”,同时荣获 2018 年度全市出租车行业“服务标兵”、全市交通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杭州市最美交通人特别奖”等荣誉称号。

被誉为“傻哥”的出租车驾驶员陈志飞

很多时候,我们会记不住一个的名字,但我们会很容易记住一个人的绰号。在杭州出租汽车行业有一个非常有名的“傻子的哥”,他就是陈志飞。很多时候,被喊“傻子”的都是真傻,但是有些人做的是“傻事”,心里比谁都亮堂。

这里有张导航图,从江干区笕桥老街到西湖区学院路路口的康复医院,全程有几公里?开车需要多久?这条线,陈志飞太熟悉啦,闭上眼睛就可以告诉你:13公里,30分钟。这个距离远吗?不远!但是对80岁的孙奶奶和他瘫痪的儿子来说,这13公里步履维艰,困难重重。

陈志飞其中做的一件傻事,就是每周两次免费接送孙奶奶和他瘫痪的儿子。

故事要从2018年2月4日说起,杭州大众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浙ATE066的驾驶员陈志飞接到了一个通过软件叫车的单子,地点是康复医院。那天天很冷,陈志飞在医院边上绕了好几圈都没见打车的人出现,突然在一条小通道看到了一个年迈瘦小的老人推着轮椅,轮椅上坐着一位面无表情的中年男子。看看前后左右都没人,估计是老人约的车,上前询问果然是老人请人叫的车,轮椅上坐的是老奶奶的儿子。陈志飞赶紧扶着孙奶奶的儿子坐进车里,帮忙收好轮椅。扶孙奶奶上车的时候,陈志飞发现孙奶奶的双手冰凉,身体不住地在发抖。上车后,孙奶奶一直说着感谢的话。言谈中,陈志飞从反光镜里看到孙奶奶把儿子冰凉的手放进了自己怀里。孙奶奶的这个动作让陈志飞的心暂停了几秒的跳动,小时候父亲也是这样帮陈志飞取暖的,可是父亲已经不在了。

原来,孙奶奶今年80岁,丈夫十多年前就不在了,离异的儿子在2015年突发脑溢血,中风瘫痪,母子俩相依为命,日常开销主要靠政府抚恤金。孙奶奶每周三和每周五都会推着儿子去医院做康复治疗,打车成了大难题,遇到雨天等上半个小时是常事,三个小时都有。一路的交谈让陈志飞热泪盈眶,在感慨孙奶奶母子生活不易的同时,也为孙奶奶伟大的母爱感动,于是陈志飞便有了接送孙奶奶母子的想法。

一诺重千斤。陈志飞这一帮就是二年多,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一周二次,陈志飞都会准时出现,抱着孙奶奶的儿子上下车,接送他们去医院,就连他孩子出生也没耽误过。陈志飞还经常去看望孙奶奶母子,给他们送去各种新鲜水果。逢天气好的周六,陈志飞会放弃休息时间,陪孙奶奶母子到西湖边看看风景晒晒太阳,从一公园到昭庆寺。

有人帮陈志飞算过一笔账:跑一天出租车,收入大概是五六百块,为了接送孙奶奶母子一天要损失一百多块钱,一个月就亏近八百元,还不算时间成本。一年下来,就是万元啊,这、这不是傻子吗?“傻子”这个绰号就这么被叫出来了。但陈志飞总是笑笑说:“钱是赚不完的,很多东西再多钱也买不来。”是啊,很多东西是钱买不来的,陈志飞太有感触了,他深深地陷入了回忆里。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金凯 记者 杨怡微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艺创小镇上线智能指示牌
华人女性注意!你遇到的“暖男”“白马王子
一颗小小的李子,竟是连续出现险情的“祸根
钱塘快速路(同协路至东湖高架段),6月1
2020年"美好家园"候选小区出炉!19
今年60条道路将增亮 看看有你家门口那条
为朋友两肋插刀 一起堵门 然后一起进拘留
杀人嫌犯潜逃25年终被捕 警方抓捕现场曝
李文亮妻子在武汉生下男婴:老公送给我最后
男童登封武校习武死亡

杭州影像


端午节快到了 好吃...

“网红”步行道

杭州火车南站站前路...

暴雨来袭 “海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