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香奈儿口红、蔻驰包包...杭州一外卖小哥送外卖还“兼职”偷快递!
2020-06-12 12:42:51杭州网

杭+新闻讯 “那只全新的香奈儿口红,我挂在转转平台上卖了;蟑螂药、眉笔、镜子、指甲剪被我扔了;口罩留着自己用,已经用完了;卫生纸一块一包卖给摆地摊的人了;棉袄、内衣、袜子、包包,不适合我,扔掉了;瓜子、方便面、面包被我吃掉了;白酒喝了一口太辣,封回去了....”在下沙派出所审讯室里,犯罪嫌疑人一板一眼地回答着赃物去处。

6月初,下沙派出所接群众方某某报警,称放置在家中的两部手机被盗。

接警后,民警立即在案发地点周边展开调查,发现该起案件与近期几起盗窃案件可能系同一人所为,于是,民警将案件串并展开侦查。

民警调取了相关案发地监控,发现在多个案发地,都有一个“外卖小哥”出现。经过侦查,民警确定这名“外卖小哥”就是系列盗窃嫌疑人。6月4日,民警成功将这名“外卖小哥” 陈某某抓获,在其出租房内搜查出coach包包1只、手机11只、笔记本电脑2台、鞋子6双、银行卡6张、人民币265.01元、白酒2瓶、华为智能手表2只、口红2只、衣服2件、裤子1条、无线鼠标1个、按摩器1个等四十余件赃物。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在杭州因办理不出来健康证,平时只能靠送外卖赚钱。但是,送外卖赚的钱不够花,手头紧,就想着随便偷点东西,拿去卖,换点钱花花。”陈某某说。

据陈某某交代,有一次,在送外卖时,发现某房间门没关严实,便推开了门走了进去,见房间内没有人,直接将正在充电的两只手机及充电线拿走。生怕主人发现,陈某某还在小区周边躲避半天,确认无人出门寻找手机后,便驾驶电动车离开小区。

从那一天起,陈某某便萌生出盗窃的念头,利用“外卖小哥”的身份,进出小区,伺机盗窃。

数日后,陈某某在某小区大门快递存放架周边,发现无人看管、无监控,便随手拿走两个快递包裹,迅速将快递包裹放进外卖送餐箱,骑上电动车离开。

过了几天,陈某某发现警察没有找上门,便觉得不会有什么事了。

“快递包裹内的物品,可以卖钱,盗窃远比送外卖来钱快。”陈某某为自己找到了一条“致富道路”而兴奋不已。

之后,陈某某一发不可收拾,以送外卖为掩护,连续盗窃40余件大小物品,在犯罪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目前,盗窃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已被下沙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施劢 伊芳明 记者 李维和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艺创小镇上线智能指示牌
华人女性注意!你遇到的“暖男”“白马王子
一颗小小的李子,竟是连续出现险情的“祸根
钱塘快速路(同协路至东湖高架段),6月1
2020年"美好家园"候选小区出炉!19
今年60条道路将增亮 看看有你家门口那条
为朋友两肋插刀 一起堵门 然后一起进拘留
杀人嫌犯潜逃25年终被捕 警方抓捕现场曝
李文亮妻子在武汉生下男婴:老公送给我最后
男童登封武校习武死亡

杭州影像


端午节快到了 好吃...

“网红”步行道

杭州火车南站站前路...

暴雨来袭 “海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