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接二连三闭店,张贴旺铺出租,曾经在杭州红火一时的无人超市真的没人了……
2020-05-27 18:06:19杭州网

19楼(my19lou)综合整理自19楼论坛

现如今,“无接触”这个词很火热,从一开始的外卖、快递的“无接触配送”,到餐饮行业复工后的“无接触点餐”,“无接触商业”模式受到广大消费者青睐。

当火神山医院建成交付后,疫区无人超市随即上线,超市24小时营业,开业第一天接待200余名顾客。在抗疫的过程中,无人超市、无人配送、无人柜等显得尤为重要。

其实,早在前几年无人零售曾经很热,但是,它好像只是“短暂地红了一阵”,那么疫情发展到现在,杭州的大大小小的无人超市情况如何呢?19楼斑斑实地走访了这些无人超市,一起来看看。

01

一个月前还在运营,现在剩一地鸡毛

位于庆春路沿线,珠碧一弄的娃哈哈无人超市,在大众点评上还有不少顾客的真诚点评,最晚的一条在4月21日。

而斑斑实地探访之后,看到的是这样一副景象:

门牌已经被拆掉,门店里面也很暗,没有灯开着,是一家不会被人引起注意的一家店,也是因为如此,斑斑在珠碧一弄来回转了两圈,问了三四个路边早餐店的大姐和保安,才找到它。

与其说是无人超市,它更像是一个无人售货机的集合地,里面摆放着很多个无人售货机,而很多已经空了,但有些还有存余,有方便面、饮料、零食等,但机器都已经被关闭了,因此也已经无法购买,门口还贴着“旺铺招租”的字样。

对此,斑斑打电话询问了房东,他表示,这家无人超市只是商家为配合推广而开,如果想要继续租赁的话,他不建议再开无人超市。

旁边的足浴店老板和牛肉面店的老板表示,闭店才没几天,5月23日晚上,有人来关闭了店铺,把门牌拆了,然后把机器的灯都关了。“平时也没看到有什么人会来买的,生意不太好。”

02

老牌超市的探索,似乎同样折戟沉沙

一年前,19楼网友@星光灿烂火火在楼里发爆料帖,称世纪联华鲸选·无人便利店闪亮登场,有网友跟帖表示,早在2018年就已经开了。而前阵子,19楼网友@ljyy发爆料帖称,旺角城的世纪联华鲸选无人便利店里面乱七八糟的,货品也很少,像是没有人在运营。

斑斑还去到了古翠路地铁B出口,通普路路口的世纪联华鲸选无人便利店,很明显,也已经关闭,停止了经营,里面的货架空无一物,像是已经闭店了很长了一段时间。而旁边就有一家世纪联华大超市(华商店),在大超市购物的人依然很多。

斑斑从相关人员那里了解到,因为生意不好,因此业务调整,世纪联华鲸选无人便利店大概从年后开始就陆陆续续不经营了,而非疫情的原因。

问及身边的杭州人,有的人表示没有去世纪联华无人店买过东西,走在街上也比较少见,而有的人则表示见过,但感觉门庭冷落,没有什么人进出。

世纪联华这个老牌的大型超市,在探索这个无人便利店的新兴零售这条路上,似乎已经草草收场了。

来源:19楼(my19lou)    作者:综合整理自19楼论坛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愤怒!货车司机在高速上竟有如此行为!扣1
临平新城再添一座“超级湖景公园” 丰收湖
@西湖区居民 低价值可回收物别扔!看看“
宅家太久“灌篮高手”瘸着走出篮球场!已有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走亲惠民电连心 精准服
“魅力声音·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少儿音
随时随地“码上办”! 杭州钱塘新区推行燃
警情通报:四川汉源一女子及其长子幼女跳桥
吉林一小区确诊5例?男子被采取刑事强制措
用飞机引擎运毒品 香港海关侦破特大可卡因

杭州影像


审议

水上演练

城市“小品”

繁华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