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跨洋遥寄健康包 云聘会助力海归就业
2020-05-27 09:45:44杭州网

杭州日报

“疫情并没有阻隔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杭创新创业的热情。”连日来忙着筹备2020杭州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全球线上宣讲会的G5创投全球首席传播官蔡文匡如是说。

G5创投是浙江建工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全球科创中心。据蔡文匡透露,宣讲会已有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等10个国家近150个项目报名,不少项目都对杭州有着浓厚兴趣和拓展市场的信心。

全球疫情之下,面对归心似箭的海归人才、海外学子,杭州充分释放引才诚意、留才暖意——发放防疫健康包、举办云聘会、举行云端创客大赛、加码政策福利,以海纳百川之姿,吸引全球英才风雨兼程,踏浪而来。

“疫情发生以来,海外人才对接工作不减反增”

“看中杭州丰富的产业资源,也被政府贴心的服务深深感动。”日前,师江帆带着今年刚创办的软件深度智能测试SaaS平台项目进驻萧山。此前,他被评为萧山“5213”领航类人才,获得政府提供的400万元创业扶持基金,还入住了人才公寓。

师江帆博士,是毕业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的测试专家。去年,身在美国加州的他,在投资人的推荐下,报名参加了2019杭州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就此与杭城结下不解之缘。

而这场促使师江帆与杭州结缘的创客大赛,不仅在今年春暖花开之际如期而至,而且选择了另一种“正确的打开方式”——3月31日,2020杭州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在云端正式启动,并将采取选手线上路演、专家线上评审、风投线上对话等云上竞赛新模式。

除了政府层面的顺势而变,杭州还有不少人才引进机构也积极转变思路,搭建杭州与全球人才对接的桥梁。

“疫情发生以来,海外人才对接工作不减反增。”杭州海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江驰如是说。

海硅人才是一家海外高层次人才、高科技项目、一流平台等资源的专业引进机构。2013年成立以来,已先后引入海外项目157个,包括2个院士专家团队、34位省级以上领军人才,并储备各类人才和项目2200余个。

今年以来,海硅人才已组织3次技术对接和2次项目路演,项目涵盖人工智能、大数据、医疗器械等领域。同时,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挖掘20多位副教授以上人才意向对接合作。

逆势引才,离不开优先布局。据江驰介绍,2019年初,海硅人才在新加坡投资成立公司首个海外创新孵化中心极光创新中心。因此,才能在全球疫情发生后,迅速将工作重心转移至新加坡及泛亚洲地区,继续精准对接海外高层次人才。

据江驰透露,未来3年,公司还将建成瑞典、日本等5个海外中心,并积极对接海外顶尖高校、高端科研院所等双创资源集聚机构,并将它们引入杭州,真正建立起全球创新创业的纽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傅凌波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苗银出山入杭 浙江省首个“非遗传承+电商
惊! 杭州一普通市民竟帮一国际公司找回了
杭州男子趁好友熟睡 猜对两密码给自己转账
倡导文明停车 建德街头惊现“魔力”气球
杭州新增一所“十二年制”学校 娃哈哈双语
老字号焕新 背后的秘诀是“它”
杭州滨江送服务上门  影院、书店等文化产
警情通报:四川汉源一女子及其长子幼女跳桥
吉林一小区确诊5例?男子被采取刑事强制措
用飞机引擎运毒品 香港海关侦破特大可卡因

杭州影像


审议

水上演练

城市“小品”

繁华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