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上涨超预期 形态在改善 量能暂不济 不能太乐观
2020-05-27 09:18:50杭州网

都市快报

周二A股高开收阳。沪指高开0.35%,随即缓步上行,午后涨幅扩大,收盘涨1.01%;创业板指高开0.87%,涨幅明显大于主板,收盘涨2.96%。两市量能略有放大,个股约九成上涨。

如何看周二走势,调整结束了吗?

隔夜美股与英股休市,德国和法国股市大涨逾2%,加之正在召开的两会传递出利好消息,令A股高开上行,意外收涨。

这个意外,一是指在周一缩量小阳之后,如果周二还是反弹无力,就基本确认了本次破位的有效性。但偏偏周二反弹力度较大,是个意外。

二是国内消息面并无显著的利好,市场也没有成交量放大配合。但高开居然能高走,保持强势到收盘,这也是较为意外的。

尽管有政协委员建议,在科创板率先实现T+0,这也促成了当日科创板的整体狂欢,但严格讲这并不属于特别大的利好,何况还仅仅是提案。

T+0只是改变了交易方式,或许有其更合理的一面,也有助于市场交易的进一步活跃,但并不属于真金白银式的利好,T+0下也是有牛有熊的。

三是创业板指居然借此回到了上升通道内。原以为创业板的压力会更大一些,却没想到弹性更足,重回上升通道运行的概率在增大。

那么接下来的问题就是,大盘是否已经走好,操作上是该减仓还是继续坚守?

从沪指看,周二的反弹阳线实体较小,量能也未见放大,股指并未重回上升通道内,仅仅上摸了5日均线,离“走好”尚有差距。

如果你是以沪指为主要观察指标,抱着不回上升通道、不放量走强就不积极参与的原则,那么目前仍应以借机减仓为主,以防市场的反复。

从创业板指看,周二已站上了5日、10日均线,并重回上升通道内,量能也有所放大,故给人的期望就大一些,可参与度也大一些。

如果你是以短线交易或跟踪热点为主的,那么以中小创为代表的题材概念股,就属于还可以参与的对象,重在个股机会的把握。

短线看,政策消息面有可喜变化,外围又以涨声配合,周二A股出现了相对意外的涨势,但能否持续、能否就此走好,并不确定。

从操作上说,投资者是借着市场短线走得较强,借机逢高进一步减仓,还是看到市场“有反应了”,就再等,继续坚守做多,自己得想清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苗银出山入杭 浙江省首个“非遗传承+电商
惊! 杭州一普通市民竟帮一国际公司找回了
杭州男子趁好友熟睡 猜对两密码给自己转账
倡导文明停车 建德街头惊现“魔力”气球
杭州新增一所“十二年制”学校 娃哈哈双语
老字号焕新 背后的秘诀是“它”
杭州滨江送服务上门  影院、书店等文化产
警情通报:四川汉源一女子及其长子幼女跳桥
吉林一小区确诊5例?男子被采取刑事强制措
用飞机引擎运毒品 香港海关侦破特大可卡因

杭州影像


审议

水上演练

城市“小品”

繁华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