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祥符街道召开2020年度经济大会
2020-05-27 09:27:39杭州网

运河汽车消费节6月1日重磅来袭 年内启动阿里云AIoT创业大赛

都市快报

今年3月份,拱墅区祥符街道与阿里云“云上”签下一份意向协议:将在汽车互联网小镇里,打造阿里云智能物联网产业基地。

消息出来后,引发了不小轰动:阿里云缘何相中祥符?物联网产业为何要入驻汽车小镇?

昨日,祥符街道召开2020年度经济发展促进工作暨招商签约大会。会上,街道与阿里云计算、法国雅高酒店、网新恒天软件等一批企业签约。

阿里云吴吉义博士用18张PPT,向我们掀开与祥符街道牵手后,阿里云智能物联网产业基地的面纱。

AIoT深入应用于汽车互联网产业 阿里云AIoT创业大赛年内启动

“依托基地,AIoT(智能物联网)将深入应用于整个汽车互联网产业链,包括汽车制造、汽车电商、汽车出行、汽车后市场。”吴吉义说,将在产业基地里,打造IoT智能科技馆、IoT学院、IoT加速器、浙江省人工智能学会业务总部,为汽车这一传统产业插上智能化升级发展的翅膀,为拱墅打造一张“中国IoT产业名城”新名片。

下一步,阿里云智能物联网产业基地将加速行业解决方案的技术共享和落地,降低本区域IoT技术研发和应用创新的成本。同时,通过师资培训、人才认证等方式解决国内IoT人才短缺问题,并为IoT企业提供服务。

吴吉义给这些目标定下了明确时间:今年12月份之前,将启动“阿里云AIoT创业大赛”,到明年底,有50个AIoT项目落地,3年后,集聚超过250家阿里云IoT生态企业。

这一目标,与祥符街道追求的“实力、魅力、活力”,不谋而合。为了促成项目落地,祥符街道负责人曾多次与阿里云接触洽谈。

“我们坚定不移地将招商引资作为生命线来抓,围绕产业规模化发展,突出产业链招商,以实现经济和综合实力新提升、新突破、新飞跃。”祥符街道相关负责人说,祥符街道地理位置优渥,要用好、用足街道的优势,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印师源 辛颖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苗银出山入杭 浙江省首个“非遗传承+电商
惊! 杭州一普通市民竟帮一国际公司找回了
杭州男子趁好友熟睡 猜对两密码给自己转账
倡导文明停车 建德街头惊现“魔力”气球
杭州新增一所“十二年制”学校 娃哈哈双语
老字号焕新 背后的秘诀是“它”
杭州滨江送服务上门  影院、书店等文化产
警情通报:四川汉源一女子及其长子幼女跳桥
吉林一小区确诊5例?男子被采取刑事强制措
用飞机引擎运毒品 香港海关侦破特大可卡因

杭州影像


审议

水上演练

城市“小品”

繁华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