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看淳安石林“变身”为 大杭州首个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试点小镇
2020-05-27 09:18:29杭州网

有人开着越野车载着小船来这里荡起双桨 

还有人来这里考全球水下探险家证书

都市快报

停车场早满了!上山路全堵了!

上个周末,淳安人的朋友圈,被一条堵车信息刷屏:早上10点不到,淳安东南部的石林镇距离石林景区还有3到5公里的富西线上全是车,景区停车场全线爆满。

不是黄金周也非小长假,人气如此火爆,是举办了什么活动?并没有。

而且不仅仅是上个周末,从5月20日开始,石林镇每天都要接待上千名游客,不仅掀起了疫后的旅游小高潮,旅游产业快速复苏,更有逆势上扬的劲头。

是什么促成了石林镇的旅游热潮?

“绝非一日之功。”石林镇党委书记方立华说起这个时有点“幸福的烦恼”,所有的努力中,最核心的,莫过于一个“变”字:植入新业态,让千岛湖灵动起来。

明、后天(5月28日-29日),一场以“和合共生,美美与共”为主题的2020千岛湖论坛·旅游峰会将在千岛湖举行,国内外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领域权威专家,将围绕后疫情时代提升千岛湖现代旅游业的韧性、弹性与活力,展开深度探讨与交流。

论坛前夕,我们赶赴石林,探究“堵车”的秘密。

开着越野车载着小船来

山水画里荡起双桨划起皮艇太舒服了

下午3点多,闷热没完没了,说来就来的午后雷阵雨蜻蜓点水过后,石林运动休闲小镇赛艇码头,走过来两个肩扛“小船”的小姐姐,那叫一个霸气!

“这就是传说中开着越野车载着小船来湖边玩的‘潇洒’游客,她们今天从上海自驾过来,开了快五个小时的车,还没卸去旅途的疲惫,就迫不及待到千岛湖上划起友谊的小船。”在码头等待两位小姐姐的和邑体育金牌教练狄狄说。

两位小姐姐算是资深皮艇爱好者,每个星期都会玩一两次,每次一划就是两三个小时。“千岛湖我们来过很多次,这里山清水秀环境好,现在空中飘着小雨点,能在烟雨朦胧的山水画里划上一圈,真是太舒服了。”

不用去海边 就能玩转新潮网红运动SUP桨板

左手湖光,右手山色,背后还有教练护航,我也在碧水蓝天间愉快地荡起了双桨。

狄狄玩着他的斑马桨板追了上来,远看一幅“桨板共水天一色”的动感画面。

“不用去海边,在这里就能玩转新潮网红运动SUP桨板,一块板子、一支桨,就能驰骋千岛湖。”狄狄说。

SUP桨板,是一项源于美国夏威夷的水上运动,是从冲浪桨板运动中衍生出来的。玩冲浪桨板主要以海边为主,但受条件限制,国内能玩的地方不多。SUP桨板也可以叫静速桨板,水域条件受限制小,技术级别要求低一点,菜鸟玩家也能很快上手,拍照还很酷炫。

“SUP桨板是目前石林运动休闲小镇最热门的水上运动之一,来这里玩过桨板的都说千岛湖水质清澈,玩桨板的体验感特别好,不少桨板爱好者隔三差五就会过来玩。”狄狄说,桨板有很多花式玩法,你可以站着划、坐着划、跪着划、趴着划,还可以尝试在桨板上做瑜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少燕 通讯员 管海波 王建军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苗银出山入杭 浙江省首个“非遗传承+电商
惊! 杭州一普通市民竟帮一国际公司找回了
杭州男子趁好友熟睡 猜对两密码给自己转账
倡导文明停车 建德街头惊现“魔力”气球
杭州新增一所“十二年制”学校 娃哈哈双语
老字号焕新 背后的秘诀是“它”
杭州滨江送服务上门  影院、书店等文化产
警情通报:四川汉源一女子及其长子幼女跳桥
吉林一小区确诊5例?男子被采取刑事强制措
用飞机引擎运毒品 香港海关侦破特大可卡因

杭州影像


审议

水上演练

城市“小品”

繁华倒影
“SUP桨板是目前石林运动休闲小镇最热门的水上运动之一,来这里玩过桨板的都说千岛湖水质清澈,玩桨板的体验感特别好,不少桨板爱好者隔三差五就会过来玩。现在,作为杭州地区唯一的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试点小镇,运动在石林无孔不入:桨板、潜水、赛艇、皮划艇、摩托艇……“三年前石林运动休闲小镇谋篇布局的时候,我们认为千岛湖的旅游要破局,必须动起来,但淳安23个乡镇沿线主要靠两条环湖公路(绿道)串起来,动态的范围太小,受众太少。“不用去海边,在这里就能玩转新潮网红运动SUP桨板,一块板子、一支桨,就能驰骋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