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90岁老人独自进城想找20年没见的战友 杭州交警马程亮一路护送
2020-05-24 07:27:19杭州网

几分钟后,车子到了葡萄园小区门口,还未停稳,章大爷便迫不及待想要下车。

马程亮搀扶着他一起向葡萄园小区的保安师傅询问信息,从老兵、约90岁这两个关键线索进行排查。这时小区的一位大妈正好路过,听见了交警与保安师傅的对话:“啊呀,是不是钟建辉(谐音)?我就住在他家隔壁!他住在7幢某单元102室!他刚好在家。”

两人没有耽搁就来到102室门口,马程亮搀扶着章老按响门铃。同时打开了录像,想把这珍贵的一刻记录下来。

不一会,一位高个子的老人打开了房门。

可能是多年未见,高个子的老人没有马上认出昔日的战友,他看了看门口的两人,表情惊讶,愣在当场。

“您好,我是临安大队的交警,我在路上发现了一位老人,他是不是您的老战友?”

听完马程亮的话,高个子老人转头看向章大爷,停顿了2秒。

“钟××(因为章大爷带着口音说得不太清楚)。”章大爷叫了老人名字,上前紧紧握着老人的手。

一听声音,屋里的老人顿时认出了章大爷,激动得一下子说不出话来,只是双手用力回握着章大爷的手,良久没有放开。

“你怎么来了?”

“我来看看你呀,是交警送我来的。”

终于和战友团聚了,章大爷开心得像个孩子,回身对着马程亮说:“谢谢你,谢谢你!”他握着马程亮的手一直道谢。

“没事的,我刚好在那边执勤,找到我就放心了,这是我应该做的。你们聚一聚,我就先回去执勤了。”马程亮向两位老人挥挥手,就离开了。

之后,马程亮并不放心,一直在想着一件事——从临安市区回章大爷所在的潜川镇麻车埠村坐车要换乘三四趟公交车,如果顺利也需要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这么远的路途,章大爷眼睛还不好,怎么回去?

随后,马程亮联系了於潜派出所,派出所又联系了老人所在的村委和他的家人,第二天章大爷的家人把他安全接回了家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通讯员 胡乐云 周李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网友朋友圈立功 ”恶魔之花“现行
西湖区“狗狗好市民”大赛开赛 谁是最“守
浙江昆剧团复工首演 致敬一线医务人员
二期工程动工 升级版湖滨步行街国庆前亮相
凌晨四点 几个陌生男子竟然“跟踪”两个小
阿里巴巴2020财年交易额破1万亿美元
西湖区年内新增20个再生资源回收站点 还
援非医疗队专家:经历时差、高原反应、40
女子未点餐却被强送外卖 警方通报细节细思
买保险后带病母自驾 母亲病亡男子撒谎骗保

杭州影像


HI 亚运

六一礼物

电动车上牌忙

直播实训 走进枇杷...
”聊了一会,马程亮得知章大爷视力不好,却一心想找战友,前一天去余杭见了另一名战友,昨天借住在临安市区的朋友家里,今天很早就起床,走了三个多小时,想去找那个“住在葡萄园小区的老战友”。但是老战友叫什么名字、具体住址,章大爷却记不清了,也没有战友的联系方式,只知道他住在葡萄园小区。他搀扶章大爷上了自己的车,为他细心系好安全带,开始护送老人去寻找他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