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步行街提升工程二期开始施工 预计国庆前亮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3 12:10   

2019年9月28日,杭州湖滨步行街精彩亮相。如今,华丽蜕变的湖滨步行街已然成为了商旅融合、湖街辉映的“醉杭州”样板——年轻基因、时尚发布、国际秀场、文化传播……成为国内外来杭游客必到的“打卡地”。

湖滨步行街规划范围为湖滨路北至庆春路,南至解放路;东坡路北至庆春路,南至解放路;平海路东至延安路,西至湖滨路。

根据规划,街区改造提升工程分二期分步实施。自2018年底被商务部确定为全国首批改造提升试点以来,经过135天的细化方案、135天的周密施工,步行街一期(长生路以南)完成改造提升。从5月23日开始,长生路至庆春路段开始施工,计划在2020年国庆节前亮相,全面完成这条“千”字型步行街的改造提升。

步行街二期扩增“勺状”区域

总体将承袭一期的设计理念

湖滨步行街二期工程在设计上承袭“城湖合一”的诗意理念,在总体安排上也将继续围绕“最时尚、最智慧、最人文”的街区定位,通过不断拉伸“三最”这一街区长板,不断凸显“醉杭州”韵味。

●通过沿街立面整治、增设城市家具、增设街区外摆、提升亮灯方案等方式增加区域时尚气息。

●延伸智慧终端载体、扩大街区“数”治覆盖面提升街区智慧度。

●引入艺术装置和文化活动等措施丰富街区文化内涵。

●提升街区的无障碍设施,提升街区“友好度”。

二期施工期间

一期精彩延续好戏不断

一样的湖滨不一样的精彩

眼下,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到常态化精密智控阶段,大家熟悉的湖滨步行街又回来了:今年“五一”期间,步行街打出“线上+线下”促消费组合拳,着力激活释放消费潜能,实现营业额18863.17万元、客流75.02万人次。“华为P40系列快闪店”、“Hi Hangzhou”广场文化集市、“五一国潮文化节”、湖上集市等线下互动体验活动活力纷呈。

接下来,除了高标准完成二期的硬件建设外,湖滨步行街还将继续软硬兼修提升街区品质,让所有来“城市客厅”的人,坐得下、留得住、逛得久。

“湖上”IP继续等你来“撩”

“湖上”IP包含了湖上睡前练会琴、湖上直播间、湖上市集、湖上乐客厅、湖上街拍等项目。接下来,街区将不断丰富“湖上IP”系列活动。

“湖上睡前练会琴”,音乐爱好者可登台一展才艺的舞台,街区还会不定期邀请全国各地的民谣歌手驻场表演

“湖上直播间”,国内首个地标性户外5G直播间,沉浸式云VR、千兆网络、云上演奏会、5G直播带货

“湖上市集”,位于湖滨路北段,集合40余个创意摊位,能逛、能玩、能看、能买。6月将开启全新“夜市”模式,除了原有每周末的常态经营之外,还将增加周一至周四夜间经营,推动湖滨夜生活,点亮湖滨夜经济

“湖上街拍”,个人形象定制推广平台,邀请国内外独立摄影师及摄影机构扫街拍摄,并结合街区户外媒体,打造街头icon文化,定格城市的瞬息精华

5月31日,计划将再度开启“湖上乐客厅”演艺活动,用艺术氛围渲染步行街作为国际化商业街的品质与格调。

8月,“湖上音乐节”也将落地步行街中心区域,举办一场以嘻哈、流行等潮流文化为主的音乐节,邀请国内极具知名度的音乐人与杭州本土年轻音乐人同台演出。

城市客厅等你来“逛”

年轻基因、时尚发布、国际秀场、文化传播渐成湖滨步行街功能属性。今年以来,已在步行街南端打造青年运动公园,通过与亚运会主办方合作,在南入口处引入滑板公园项目,聚集城市年轻时尚人群,形成一处活力点。

接下来,湖滨步行街将抓住节庆日高曝光高客流的机遇,打响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步行街。联合街区企业主体,在诸如六一节、国庆节、圣诞节、跨年等节庆日进行营销活动联动,通过品牌联动扩大市场影响力,提升湖滨步行街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

品质生活等你来体验

除了重点节庆日的大型活动,也注意大力营造街区艺术氛围,让平日的街区更富新鲜感和艺术生活气息。

上城区推动艺术造景落地,让步行街一步一景、常换常新,联动国内外艺术家,融入本土文化的基础上在街区落地艺术装置,丰富街区的文化属性。

同时,引入丰富的品牌快闪店、潮流文艺市集等,增添步行街可逛性,促进商业繁荣。

来源:上城发布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接下来,街区将不断丰富“湖上IP”系列活动。●引入艺术装置和文化活动等措施丰富街区文化内涵。城市客厅等你来“逛”年轻基因、时尚发布、国际秀场、文化传播渐成湖滨步行街功能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