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一辆好端端停在车位里的车 疑似被从天而降的酱油瓶砸碎玻璃
2020-05-24 07:23:41杭州网

小区铭杰物业的徐主任和黄先生一起查了监控,从早上5点一直查看到8点13分,没看到瓶子掉下来的画面。“应该不可能是22日,那天下雨啊……”黄先生说,查不到也只能自认倒霉,估计挡风玻璃修修估计要近千元,现在打算先去修车再说。

“我们到时候还要再把单子贴在单元门口的,提醒居民千万不能高空抛物。”徐主任说。

近年来,高空抛物引发的社会问题屡屡发生。

今年3月5日,绍兴14个月大男孩被高空坠物砸中脑死亡。(本报曾报道)

今年4月7日,杭州沈塘铭苑3幢1单元有人高空抛物,扔下来一个碗,砸到了车,事发后物业调整了监控摄像头,对牢楼上。(本报曾报道)

今年5月16日,余杭某公寓,女子和男友吵架之后把一把菜刀扔下了40楼,砸中楼下176万元加长路虎,车辆维修需要13万元,幸好没有伤人。(本报曾报道)

对惩治高空抛物立法的呼声越来越高,今年提交审议的民法典草案第一千二百五十四条,完善了高空抛物坠物治理规则,规定禁止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同时针对此类事件行为人难以确定的问题,强调有关机关应当依法及时调查,查清责任人,并规定物业服务企业等建筑物管理人应当采取必要的安全保障措施防止此类行为的发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朱家豪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网友朋友圈立功 ”恶魔之花“现行
西湖区“狗狗好市民”大赛开赛 谁是最“守
浙江昆剧团复工首演 致敬一线医务人员
二期工程动工 升级版湖滨步行街国庆前亮相
凌晨四点 几个陌生男子竟然“跟踪”两个小
阿里巴巴2020财年交易额破1万亿美元
西湖区年内新增20个再生资源回收站点 还
使命相同:不一样的抗疫故事 同样的感人力
一少年欲徒步400公里回家 背后故事辛酸
广东发生一起脚手架坍塌事故 致8死 1人

杭州影像


HI 亚运

六一礼物

电动车上牌忙

直播实训 走进枇杷...
景芳社区一个工作人员也挺纳闷的,她说以前偶尔有这种衣架掉下来的事情,投诉到社区,因为没监控也不知道是哪户人家掉下来的,所以就打印了很多提示通知,贴在单元楼门口,提醒居民不要高空抛物。(本报曾报道)今年4月7日,杭州沈塘铭苑3幢1单元有人高空抛物,扔下来一个碗,砸到了车,事发后物业调整了监控摄像头,对牢楼上。业主小王正在旁边拿着桶洗他的奔驰车,他今年29岁,在这个小区长大,也从来没听说过高空抛物砸中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