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下城一位96岁老人要卖旧房买新房娶保姆…… 武林司法所是如何制止这桩荒唐事的?
2020-05-22 11:57:45杭州网

下城区一位96岁的老爷爷通过微信认识了一个55岁保姆,两人竟然擦出了“爱的火花”,老爷爷还打算跟保姆结婚,给保姆买房……老人的子女们却急了!

一、忘年恋擦出“爱的火花”

赵爷爷今年96岁,近几年长期生活在城北某养老机构。家有3个子女,都是70岁以上的老人,子女生活都比较困难,小儿子有严重疾病,长期需要大姐照顾。

赵爷爷通过微信认识了一个保姆,55岁。照顾爷爷不到一个月,两人就擦出了“爱的火花”,保姆陆续从赵爷爷这里借走7万元现金,老人还算不糊涂,要保姆写下借条。第二个月,两人就“如胶似漆”,谈婚论嫁了。保姆要老人买一套新房,作为两个人的婚房,还要去民政局登记结婚。

为了早日当“新郎”,赵爷爷在保姆的指导下,开始积极筹备。赵爷爷只有一套市区的房子,市值近500万,但这是夫妻共同财产。老伴已经去世3年,属于老伴的份额,三个子女有权和他共同继承的,这事和子女们肯定是没得商量的。赵爷爷先是找到一名律师,委托代理,准备起诉三名子女,要子女配合卖房子,并按份额分配卖房款。

二、为“爱”买房纠纷不断

赵爷爷三名子女收到起诉书,惊愕不已。跑到养老院质问赵爷爷,赵爷爷态度坚决:我要和保姆结婚,我坚信自己还能再活20年,我身边需要人陪伴,保姆对我很好,会照顾我到老。这么一闹,赵爷爷的子女们什么都明白了,想要将保姆赶走。保姆轻松淡定,理直气壮地说:“你们爸爸让我走我就走,你们问问他愿意不愿意?我和你爸是真心相爱的,我们是要结婚的。婚姻法有规定,我们老人也有婚姻自由,我们的婚姻自己做主,作为子女无权干涉,干涉也是无效的。”看来保姆有备而来,还给大家“普法”了!赵爷爷的子女们气愤不已,要打110报警。民警当面问了赵爷爷意见后,也表示无策。家务事要家庭成员自己处理。

此后,保姆以女主人自居。每次子女来看望老人,都要看她脸色,还对他们各种嫌弃。一次赵爷爷女儿赵大姐要求父亲支取3000元钱支付父亲自己的人情费用。赵爷爷让保姆去银行取,保姆说:“今天没空,过几天我空了去取,到时再通知你来拿。”银行卡就是不肯交给赵大姐。赵大姐真是气愤不已,跑到武林街道寻求帮助。街道把她引导到武林司法所要求给予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

三、陈所支招欲破骗局

武林司法所所长陈丽娟听了,知道这问题相当严重,普通的法律咨询、人民调解解决不了问题,但答应她一定会帮助她们兄妹,大家一起共同想办法,一定要制止这桩荒唐事的发生。

陈所长根据了解到的情况,先给赵爷爷的子女们支了一招。赵爷爷会使用智能机,会上网。于是,陈所长让赵爷爷的女儿引导赵爷爷通过手机搜索《保姆骗婚谋财害命案例》和相关的新闻信息,这样的新闻网上实在太多了。

赵爷爷的子女们听取陈所长的建议,回去之后引导赵爷爷上网搜索,赵爷爷越看心越慌,渐渐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渐渐生起了取消与保姆结婚的念头,但老爷爷心疼自己的7万元钱,打算让保姆用工资抵扣借款,答应儿女们扣完7万元就让保姆走人。同时,儿女也说服赵爷爷撤诉了,问题的解决方向渐渐明了。

四、保姆再掀风浪陈所亲自出马

赵家儿女刚松一口气,没几天麻烦又来了,赵爷爷又联系律师起诉卖房了。子女去见老爷子,保姆挡在前面不让见,冲着他们道:“任何力量已经不能把我们俩分开,老爷子已经离不开我了,你们反对都没有用。”几人在医院拉扯吵闹半天,双方僵持不下,子女们赶保姆不走,也没见着赵爷爷,这可是把赵爷爷的几位子女都要气炸了。无奈之下,只能又打电话向陈所长求助。

这一次,陈所长要亲自出马。问了代理律师的电话和姓名,亲自给律师打电话,把情况反映给律师。这位律师也很有正义感,听后当场表态:不会接办这个案子,会帮忙劝说赵爷爷撤诉,代理费全额退回。

赵爷爷的儿女们十分感激,制作一面锦旗送到司法所,当面表达感谢!但是事情远没有完。近4个月,陈所长频繁接到赵爷爷子女的求助电话——

“今天我们去看爸爸,刚坐一会儿,保姆就赶我们走,说爸爸要休息,还说只有她才能把我父亲照顾好。”

“隔壁病房的家属紧急电话告诉我,保姆又向我爸爸借了4万元,而且没有借条。”

“我们姐弟今天去咨询律师,想要起诉保姆,把借给保姆的钱要回来,律师说我们无诉讼资格,要我爸爸去起诉才行。这可怎么办?”

“医院工作人员看不下去了,来电话提醒我们,保姆要我爸爸写承诺给她,已经写了好几份,内容不清楚。”

“今天去看我爸爸,保姆说已经与我爸爸同居了,我父亲也承认的,保姆还说她有证据的。”

五、多方联合共助赵家解难题

陈所长指点赵爷爷子女把保姆撤走,子女轮流来照顾赵爷爷,24小时陪在身边,但他们一直都没有成功。赵家子女太软弱了,真是急死人。陈所长告知必须强行把保姆撤走,没得商量。下面是撤走保姆的经过。

那天,赵爷爷家子女亲戚大大小小来了一大班,赵爷爷的几个子女们把保姆随身物品整理好,拿到医院大厅。保姆肯定不干,拉拉扯扯中,聚集了很多病友家属,大家都来指责保姆。医院工作人员打电话报警。辖区民警来了,报警人把情况跟民警先大概介绍一下。民警一听就明白了,让保姆马上离开赵爷爷。保姆为了证明自己和赵爷爷是男女朋友关系,双方有感情的,拿出一个记录本,上面记录着和赵爷爷睡觉的次数,陪睡一次,赵爷爷还在记录下签字按手印。民警当大家面大声告诫医院工作人员(说给保姆听):“医院有管理责任的,陪护人员和患者是不能同床睡觉的,如果管理不当,我们有权依法追究你们院方的责任。”民警严肃警告保姆,给你两个选择:“一马上离开医院,以后不要来找老人;二到派出所做个笔录,带上身份证。”保姆说自己没有带身份证,民警说:“你不拿出,我们有办法查到。”保姆被凛然正气的民警吓着了,知道形势对她不利,马上收拾铺盖走人。

最终,赵家子女从此不用再过提心吊胆的日子,近期正着手起诉保姆追回借款。陈所长提醒要让赵爷爷写一份遗嘱,要申明写给保姆的内容要作废。

应赵家子女要求,陈所长把赵家的遭遇写一写,给更多人提个醒。听说保姆已经找到下家,希望这一家子也能看到这篇信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通讯员 罗兰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阿里巴巴2020财年交易额破1万亿美元
西湖区年内新增20个再生资源回收站点 还
贵州雷山小伙来杭州务工 上城区帮他介绍了
杭州设立首批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检查员实训
杭州开展全力助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
高速上驾驶员一把方向 三万多没了……
48小时直播带货倒计时1天!杭城最强“主
女子未点餐却被强送外卖 警方通报细节细思
买保险后带病母自驾 母亲病亡男子撒谎骗保
男子在家参加视频会议 众目睽睽下被儿子刺

杭州影像


HI 亚运

六一礼物

电动车上牌忙

直播实训 走进枇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