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25岁交警韩江科在路上“捡”了一个醉汉
2020-04-06 07:34:03杭州网

亲历了一个中年男人的崩溃 头一次感受到了“生活不易”

都市快报 4月4日傍晚6点,95后的交警韩江科在路上“捡”到了一个醉汉。

25岁的小伙子亲历了一个中年男人的崩溃,头一次感受到了“生活不易”这四个字的重量。

韩江科是萧山人,虽然今年只有25岁,但自认为心理年龄比实际年龄要大,因为职业的原因,在警校4年加上工作3年,比同龄人更多接触到社会上各种各样的人和事,比如醉酒男,他就经常遇到。

4月4日傍晚6点左右,杭州交警西湖大队文教中队接到一位外卖小哥反映,说在黄姑山横路黄姑山路口,一名男子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不知道怎么回事。

正在路口执勤的西湖大队文教中队交警韩江科和同事赶了过去。

“离了几米远,都能闻到一股很浓的酒味!”韩江科说,路边的人行道上,一个男子靠在墙边,身边有好几摊呕吐物,男子看上去40岁不到,虽然还有些意识,但整个人坐都坐不起来,看起来非常狼狈。

“唉不好意思,真不好意思。”看到交警走过来,神志模糊的醉酒男子勉强抬起头对韩江科说,中午自己跟公司领导同事出去应酬,本来他是不喝酒的,但因为领导喝了,自己也不能不喝,结果硬着头皮喝了不少酒。

应酬结束以后,他一个人走回家,结果越走头越晕,就想找个地方坐一会休息一下。没想到,这一坐下去,醒来已经是傍晚。

“我平常不喝酒的,真的不喝的,这次实在没办法……”男子情绪沮丧,不断把头埋在臂弯里,叹着气。

“当时他吐得满身都是,人看着也很虚,我想等他清醒一些让他吃点东西喝点水。”

韩江科让同事先帮忙照看着,自己跑到旁边的便利店买来了矿泉水、湿巾纸和点心。没有想到的是,当他把纸巾和水递给对方时,眼前这个比自己大十几岁的男人突然情绪失控,失声大哭起来,双手合拢作揖,边哭边不停地说着,“谢谢,谢谢……”

一个大男人在自己面前大哭,韩江科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的事,有点蒙,只得下意识安慰对方,“没事的,你放心,我们会管你的,肯定会的。”

执法记录仪拍下的视频中,男子一边哭一边用纸巾捂住面庞,反复念叨:“再也不喝了,再也不喝了……”

当时坐在地上埋着头的时候,男人小声说了句“生活不易”,说得很轻,但韩江科还是听到了。“我觉得很心酸。”

用纸巾把脸擦了一把后,男人的情绪稍微平复了一些。“不好意思,真给你们添麻烦了”,他捂着脸不停说抱歉。

“他都醉成这样还和我们说抱歉。”

韩江科开启暴风安慰模式:“没事的,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会管你的,下次再碰到这种事,不要勉强自己,毕竟身体是自己的。”

男子:“它(酒)就是傻子水,喝完满大街发疯,再也不喝了……”

韩江科:“是啊,而且对身体很伤,以后真别喝了。”

男子:“绝对不喝了,再喝是傻子了……”男人懊恼地朝自己头上打了一下。

韩江科赶紧拉住:“别打自己,这样没用的,心里知道就好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楼罡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余杭区新增一个固定献血点---星桥
春季招聘脚步放缓 "空中双选会"助力毕业
致敬英雄:杭州16个警号被永久保留
预约制 云祭祀 代祭扫 清明已至寄哀思
传承爱国精神,向英烈志哀
杭州市开展未成年人“网上祭英烈”活动
今天10点的杭州,全城志哀
多人不满游戏停服 发布涉清明悼念不当言论
女子英国探亲返京隔离 出现症状未报告导致
这个香港家庭主妇为何疯了似的要去武汉做义

杭州影像


八成家政公司开门了...

杭州在逐渐恢复生机...

自驾周边茶田花海 ...

远程医疗走进学校
亲历了一个中年男人的崩溃头一次感受到了“生活不易”都市快报4月4日傍晚6点,95后的交警韩江科在路上“捡”到了一个醉汉。”执法记录仪拍下的视频中,男子一边哭一边用纸巾捂住面庞,反复念叨:“再也不喝了,再也不喝了……”当时坐在地上埋着头的时候,男人小声说了句“生活不易”,说得很轻,但韩江科还是听到了。”看到交警走过来,神志模糊的醉酒男子勉强抬起头对韩江科说,中午自己跟公司领导同事出去应酬,本来他是不喝酒的,但因为领导喝了,自己也不能不喝,结果硬着头皮喝了不少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