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完成线上审批3.37万件 市场监管部门助力复工复产
2020-04-07 07:25:33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杭州萧山林宏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外贸服装及服装纸包装箱企业,年产值在6000万元以上,有员工150多人,自2月15日起开始复工。

近日,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萧山河上镇“助万企、帮万户”服务小分队来到这家公司,公司的谢总听到医疗器械也属市场监管局职责时,立即向小分队反映了——“受其他公司委托,公司要加工防疫用防毒面罩,现营业执照上已增加了一类、二类医疗器械生产经营范围,由于医疗器械产品需注册和备案,而绿色通道已关闭,正常办理相关手续需2个多月,但当前防疫面罩生产非常急需。”

服务小分队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当场联系了市局医疗器械处处长周杰,并让工作人员与谢总电话沟通了解情况,表示在职能范围内会尽快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就在上周,杭州萧山林宏服饰有限公司已经拿到第一类医疗器械(医用隔离面罩)备案凭证。

为口罩、体温计等医疗产品

开辟专属绿色通道

事实上,类似杭州萧山林宏服饰有限公司这样受到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帮助的企业还有很多。据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针对防疫物资、外贸出口等复工复产需要,通过在线办理、容缺办理、开辟专属绿色通道等措施,打好服务“组合拳”。

“我们对口罩、体温计等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上市提产帮扶,梳理防疫产品国内外标准98项,向社会发布医疗器械注册申报指南,医用口罩日均产量已从春节之初的9000只扩大到目前的135万只,通过允许出口转内销增加体温计供应近85万只,为143家医疗器械企业开通应急审批绿色通道,已获批注册证书26张,浙江省应急审批的额温仪、医用类口罩的首张注册证,以及全省唯一进入国家应急审批通道并通过注册体系考核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均落在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说,春节以来,已答复注册审批线上咨询8.66万件,完成线上审批3.37万件,对873家防疫用品生产经营单位实行“特事特办”,容缺受理742件。

帮扶政策、金融服务

市场监管助力复工复产

除了为医疗等特别的产品开通“绿色通道”外,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宣传贯彻国家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十条”、省局“二十七条”等帮扶政策的基础上,先后出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扶持个体工商户的16条细化措施等。

针对企业“资金周转难”问题,一方面,加强股权质押、商标专利权质押、动产抵押等政策宣传,推出小微企业专利免费托管等举措,办理最大单笔股权质押达到12.5亿元,通过动产抵押融资235.24亿元,下属技术机构减免检验检测费用391.4万元。鼓励电商平台减免平台服务费,鼓励农贸市场、商品交易市场减免场内经营户摊位费,得到了积极响应,全市204家市场已实行或即将推出摊位租金减免政策,预计减免金额达3.3亿元;全市261家专业市场已复市255家,复市率98%,其中168家亿元级以上专业市场除4家拆迁、停业等原因外,已全部复市。

另一方面,加强涉企收费监督检查,对口罩及原材料生产厂家开展原材料价格情况调查,组织开展疫情期间涉企收费减免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的专项检查;会同发改、国家电网等单位推出“杭州转供电费码”,推动电价惠企政策的落实。同时,运用企业监管大数据,协助人力社保局筛选符合条件企业29万余家,落实社保资金返还政策。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邵德玺 赵文琼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清明小长假,杭州西湖景区累计接待流量15
出动安保力量5.4万余人次!杭州警方圆满
杭州成为清明小长假出游十大热门之一 90
为缓解父亲病痛 杭州小伙种起大麻 最
一键兑付!杭州钱塘新区“助企帮复”招聘补
今年的清明特别冷?全年最大超级月亮8日上
会发光的竺可桢石!浙大学者发现新矿物
山东援鄂护师张静静去世 湖北卫健委:深切
多人不满游戏停服 发布涉清明悼念不当言论
女子英国探亲返京隔离 出现症状未报告导致

杭州影像


八成家政公司开门了...

杭州在逐渐恢复生机...

自驾周边茶田花海 ...

远程医疗走进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