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这位“老顽童”59岁退休开始学习独轮车
2020-04-04 08:19:30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一提到杭州的“独轮车美猴王”谢来根,很多看过他表演的人都赞不绝口。每天早上6点左右,谢来根都会骑上独轮车,出现在西湖边。别致的发型、酷似新疆人的面庞上两撇翘起的山羊胡子,配上华丽的着装,让蹬着独轮车的谢来根回头率是百分百。

退休的他摔了70余次

练出“独轮”绝技

59岁退休后,谢来根就闲了下来,看着身边的老年人都有自己的兴趣爱好,谢来根却准备给自己找点有难度的挑战。偶然一次,在网上看到有人在西湖边骑独轮车的视频,引起了谢来根的兴趣。通过多方打听,他加入了这个学习独轮车的团体。谢来根说,其实学习独轮车并不难,主要是胆子要大,都要靠“摔出来的”。

最初几天的练习和摸索最是艰辛,跌倒了就爬起来,爬起来又接着骑。谢来根戴好头盔、护膝,全副武装,扶着栏杆慢慢练习,摔了70多次后,才逐渐掌握了其中的窍门。

熟练之后,最初20寸的独轮车已经不能满足他的需求,谢来根就尝试挑战更高、更大的独轮车。20寸、24寸……一直到最高的38寸,有些还得从国外订购回来。现如今,谢来根已经拥有12辆各种样式的独轮车,家里专门腾出一间房来放他的这些“宝贝”。

收获“独轮车美猴王”称号

背后是辛苦练习的汗水

学成后的谢来根会经常骑着不同的独轮车演出表演。一开始,谢来根扮成小丑,偶尔跟着艺术团一起表演。可他觉得骑独轮车的小丑太过普通,很难让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我看到电视上很多人扮演美猴王舞棍耍枪,很吸引眼球,于是骑着独轮车表演美猴王的念头就出来了。”心动不如行动,谢来根立刻从网上买来扮演美猴王的全套行头,以“独轮车美猴王”登台亮相。

一边踩着独轮车,一边耍着金箍棒,演出效果意外地受欢迎,3分钟的表演总是让观众看得聚精会神。“登台之前,我都会花很多时间来练习和琢磨,每一次都会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表演,听到台下的掌声,我就觉得很开心,说明我的表演得到了大家的肯定!”

社区比赛、公益演出、邀请参加商演……谢来根的名气越来越大,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

2016年,对于谢来根来说,可谓是事业的巅峰时刻。当时,他被吴山艺术团邀请一起拍摄G20相关宣传片,各大媒体竞相报道杭州的“独轮大侠”,甚至英国BBC都来现场采访谢来根。此外,谢来根还先后被邀请去往泰国、澳门、香港等地演出。

67岁依然有着一颗年轻的心

演出越来越多,精益求精的谢来根并不满足于现状,他更多地开始思考如何呈现给观众多样化的精彩演出?

于是,谢来根根据不同的节日,表演独轮车的时候扮演不同的角色,比如鸡年扮演大公鸡,猴年扮演美猴王,而猪年则会扮演猪八戒。

每一次演出对他来说都是一场大秀,不管是商演,还是去养老院、福利院公益演出,谢来根都会珍惜每一次表演的机会,精心为观众带去别样的演出。

“因为我和这些老人年纪差不多,所以也更了解他们喜欢什么,每一次摘下头套他们都猜不出我已经60多岁了。我想用行动证明给他们看,心态对健康很重要,要坚持运动保持年轻的心!”谢来根说,自己今年已经67岁了,随着年纪增长,独轮车表演后面可能也要慢慢减少了,可是自己对独轮车的热情仍然不会熄灭,让更多的人了解并认识独轮车这项运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杨璐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云“喫”径山茶 余杭举办径山茶云推介
最后一批浙江支援湖北医疗队175名“逆行
县长“直播团”展现超强带货力!一场直播销
清明时节不再雨纷纷 未来10天杭州不下
杭州网专访杭州亚运会吉祥物设计者张文、杨
浙江开学复课“倒计时” 省疾控中心为学生
房地产、互联网、物管……这些领域注意!浙
清明祭扫价费要“清明” 江西严查价格违法
西藏阿里地区发生地震
这个特殊的清明节,你我见字如面

杭州影像


八成家政公司开门了...

杭州在逐渐恢复生机...

自驾周边茶田花海 ...

远程医疗走进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