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10天 杭州可能都不下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04 08:10   

都市快报讯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今天15:38,我们将迎来一年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五个节气——“清明”。在中国传统的二十四个节气中,既是节气又是节日的只有清明。

而从今天开始,整个清明假期都会以多云为主。杭州气象台说,由于暖湿气流几乎没什么动作,北方冷空气成了主角,未来10天,杭州几乎都没有明显降雨。

今天杭州9-19℃,这10天气温都有点像,当白天阳光比较好时,气温会升高到接近20℃,当阳光势弱,最高气温就会降到15℃左右,但最低气温一直都会稳定在8-10℃左右。杭州四月份很少出现这样超过10天不下雨又气温不高不低的天气。

清明假期杭州多云,今天阳光最好

在杭州人印象中,清明总是阴雨不断。翻看气象历史,2009年-2018年,清明假期期间,杭州确实都有降雨,不是小雨就是中雨大雨,甚至还有暴雨,不是冷空气影响,就是冷暖空气交汇,2015年雨量达到128.8毫米,2013年最低气温5.1℃,2017年最高27.4℃!

2019年因此成了杭州十年来第一个没下雨的清明节,今年则是风、雨、强冷空气都没有了。

因为暖湿气流不那么活跃了,这个清明假期(4日-6日),杭城天气会以多云为主,期间会有一次弱冷空气,但影响不大。今天阳光最好,最高气温会升到20℃左右。5日-6日,因为云量增多,最高气温会降到15℃上下。

不只杭州,浙江气象台说,未来几天,全省都没有大风,没有冷空气,也没有大幅升温,虽说浙中北地区会有雨水,但是这雨不仅量小,下下停停,还多在夜里出现。

但值得注意的是,天气连晴之后,森林火险等级也随之升高了,清明时节外出扫墓祭祖,还请大家注意安全,文明祭祀。

4月3日下午,社会各界在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烈士

另外,因为受疫情影响,今年杭州市较大型公墓都采取了网上限额预约,分时分段错峰祭扫的方式,大家一定记得先预约后祭扫。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摄影 夏阳  编辑:吴阳杰
返回
杭州这10天气温都有点像,白天阳光比较好时,气温会升高到接近20℃,当阳光势弱,最高气温就会降到15℃左右,但最低气温一直都会稳定在8-1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