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A股三大股指集体回调,节后怎么走?
2020-04-03 19:32:19杭州网

杭州新闻客户端  清明小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呈现低开震荡走势,截至今日收盘,上证指数跌0.6%,深成指跌0.68%,而创业板指下跌0.54%。

回顾这一周以来的资本市场动向,中国股市基本维持横盘震荡走势。周四,国际原油市场风云突变牵动全球资本市场的神经,包括A股在内的全球股市短期内出现了边际改善的迹象。不过,油价的暴涨后来被证实为起源于一条乌龙消息。这一让人啼笑皆非的操作,让资本市场的短期走势蒙上了更多的不确定性。

国际油价剧烈波动

扰动全球股市

本周四早盘,A股三大股指集体出现低开,叠加周三中国股市的大幅冲高回落,这使得A股市场的前景一下子变得不明朗起来,投资者普遍预期指数重回前期低点(2646点)应该会成为一个大概率事件。

但到了当天下午1点半,以上证综指为代表的中国股市再一次上演反转行情。盘面上,半导体、光刻机、芯片等科技板块大幅上扬,石油与工程机械等传统板块也涨幅居前。与此同时,北向资金大幅流入,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更是出现了“一阳包三阴”的惊艳走势。

很多投资者都在纳闷,究竟是什么原因刺激市场情绪一下子回暖了?事实上,A股当天的大幅逆转和国际原油市场的一则正面消息有关。有传言称:“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已经达成了油价谅解协议”,这使得国际原油市场大幅拉升。而对应到A股市场中,石油石化板块周四异军突起,成为当天A股市场的一个“明星板块”,创一年多来的最大涨幅。其中,泰山石油、上海石化、贝肯能源、博迈科等6股涨停,近期持续创历史新低的中国石油也大涨3.52%,创春节后最大涨幅。

周四晚间,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涨也回应了这一积极信号,国际油价暴涨,美油盘中最高涨超30%,布伦特原油盘中最高涨超40%。油价飙升的同时,引发美股石油板块大涨。其中,埃克森美孚涨近10%,康菲石油涨18%,中国石油涨15%。

正当大宗商品市场和股票市场集体陷入狂欢之时,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的一句表态却再次让市场沉默。该发言人称:“普京尚未与沙特王储通电话;沙特方面表示,并没有减产千万的事,呼吁产油国召开紧急会议以稳定国际原油市场。”此外,欧佩克代表也表示,俄罗斯和沙特尚未就任何减产规模达成协议。

周五早盘,国际油价承压下跌,WTI原油期货跌幅一度超过5%,原油市场的大乌龙引起了投资的愤慨——“究竟谁在说谎?”而这也给资本市场的短期走势增添了更多的不确定性。

清明节后A股怎么走?

清明小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回调,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收盘跌幅都在0.5%左右,两市合计成交5700亿元左右,行业板块涨少跌多。这也让周四刚刚有所好转的市场走势变得再度朦胧起来,很多投资者都很好奇,节后的A股究竟会如何演绎。

在杭州某券商投资顾问看来,从短期市场来看,市场短期技术指标有所钝化,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对投资者的情绪产生影响。假期内,外围市场的动向以及疫情状况依然会对国内市场出现扰动,但从中长期来看,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向好的格局并不会因此发生改变。

兴业证券则从一个宏观经济和政策预期的角度,阐述了A股可能会出现的运行轨迹。兴业策略认为,2月份由于公共卫生事件、油价等影响因素,PPI同比下降0.4%,工业品出现短时间的通缩情况,随着复工复产逐步恢复,经济有望重回正常轨道。叠加最新政治局会议释放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以及稳健货币更加灵活适度,在这种情况下,对于市场而言,上市公司一季报、宏观经济一季度和二季度前期(4月或5月)经济数据逐步出台,政策在逐步起效、需求和企业盈利下滑的速度放缓,那么股票市场真正的底部和反转的时间点可能就在那时出现。

中信证券的观点则更为乐观:4月流动性边际转暖、外资恢复流入叠加产业资本入市成为底部最重要的支撑力,加上4月中旬一揽子政策刺激推出形成催化,A股市场将迎来底部拐点,开启二季度的上涨。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云“喫”径山茶 余杭举办径山茶云推介
最后一批浙江支援湖北医疗队175名“逆行
县长“直播团”展现超强带货力!一场直播销
清明时节不再雨纷纷 未来10天杭州不下
杭州网专访杭州亚运会吉祥物设计者张文、杨
浙江开学复课“倒计时” 省疾控中心为学生
房地产、互联网、物管……这些领域注意!浙
清明祭扫价费要“清明” 江西严查价格违法
西藏阿里地区发生地震
这个特殊的清明节,你我见字如面

杭州影像


八成家政公司开门了...

杭州在逐渐恢复生机...

自驾周边茶田花海 ...

远程医疗走进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