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昨天发放第二期电子消费券
2020-04-04 08:13:02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之前的消费券用了吗?没有的话,我先帮你用掉。”昨天傍晚,建国北路加油站排起了长队。一位司机加了160元的油,工作人员看到她掏出支付宝,就主动问了一句,替她用掉了最后两张第一期杭州电子消费券。

3月27日起,“杭州电子消费券”成了在杭购物的热词。杭州发放的第一期电子消费券,一共300万个卡包,每个卡包内含五张“满40减10”的券。其中200万个卡包于3月27日开始发放,现已过期无法使用,另外100万个是4月1日起发放的,现在还在有效期内。

昨天上午10点,杭州开始发放第二期电子消费券,一共150万个卡包,每个卡包内含“满100减20”“满200减35”“满300减45”三张券。结果只用了短短的2分20秒,150万个卡包就被领完了。

不过,眼尖的小伙伴发现,在支付宝领券界面“本周已领完”的提示下面,还藏着一行小字:4月10日新一轮开启。

领到第二期电子消费券的人,可以去哪里使用呢?这一次不再是全城通用,适用商家需要提前报名,商家名单可在支付宝领券页面查看。

我们看了一下,大悦城、银泰、盒马、天街、印象城、万象城、复地活力广场、利星集团等大型商超都适用,报名的商家主要集中在商场、超市、餐饮店。有的商家还推出了单独的让利活动,比如城西银泰推出了部分商家的额外津贴,可以跟杭州消费券叠加使用。

截至4月3日16:00,第一期电子消费券兑付政府补贴1.16亿元,带动杭州消费14.65亿元;第二期电子消费券首日兑付政府补贴919万元,带动杭州消费6056万元。

建国北路加油站的站长说:“已经有很多人来用第二期电子消费券了,要么直接加油,要么先充油卡。加油满200元的比较多,因为刚好到清明小长假了嘛,加足油就可以跑长途了。”

体育场路一家海鲜面店的店员说:“中午,附近一些上班族常常结伴过来吃饭,两三个人加一起就满100了,像这种结伴聚餐的情况,还是挺适合用第二期电子消费券的。”

杭州电子消费券使用答疑

1.谁可以申领?

答:无论住在杭州还是游在杭州,只要支付宝定位显示你身在杭州,都可以申领。

2.第一期、第二期电子消费券可以一起使用吗?

答:不可以同时叠加使用。比如一笔140元的订单,只能使用一张“满100减20”的券,或一张“满40减10”的券。除非商家同意拆单,分两次支付。

3.第二期电子消费券能在哪些商家使用?

答:消费者持券可在杭州范围内、报名参与并作出承诺的商家(承诺内容包括:保证商品质量、无虚假宣传和变相加价行为、制订优惠让利方案)消费。可通过支付宝领券界面,查看附近可用券的商家,如大悦城有150余家商家参与,商家名单目前仍在持续增加中。

4.第二期电子消费券一次可使用几张?

答:用支付宝支付一次,只能核销一张。支付时可以与其他优惠叠加。

5.没用完的第一期电子消费券还能继续用吗?

答:卡包从领取之日起7天内有效(卡包内的消费券上有标注使用起止时间),过期作废。第一期电子消费券的使用时间,以消费券上标注的使用起止时间为准,只要在有效期内,就可以使用。

6.支付宝客户端版本有要求吗?

答:有。活动仅支持支付宝客户端版本10.1.62版本及以上,10.1.62版本以下需升级才能参与。

7.如果用券成交了一笔订单,但后来退单了,这张券是不是就作废了?

答:在有效期内使用券的订单发生全额退款时,券可再次使用,退款后券的有效期不变;如超出有效期或有效期内订单部分退款,券无法再使用。

8.杭州的商家现在还可以报名参与吗?

答:可以。目前报名通道开放,只要在杭州范围内注册了实体门店,就可以在支付宝搜索“杭州商家”,点击“杭州消费券合作商家”进行报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王聪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云“喫”径山茶 余杭举办径山茶云推介
最后一批浙江支援湖北医疗队175名“逆行
县长“直播团”展现超强带货力!一场直播销
清明时节不再雨纷纷 未来10天杭州不下
杭州网专访杭州亚运会吉祥物设计者张文、杨
浙江开学复课“倒计时” 省疾控中心为学生
房地产、互联网、物管……这些领域注意!浙
清明祭扫价费要“清明” 江西严查价格违法
西藏阿里地区改则县发生4.4级地震 震源
这个特殊的清明节,你我见字如面

杭州影像


八成家政公司开门了...

杭州在逐渐恢复生机...

自驾周边茶田花海 ...

远程医疗走进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