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礼!永久封存!杭州市公安局永久封存16位因公牺牲民警的警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04 08:04   

都市快报讯 警察的职业生涯里只有一个警号,从他穿上警服的那一刻起,警号就与他生死相依,荣辱与共。

如果说警服代表尊严,肩章代表信念,那么警号则代表着一位人民警察的一生荣光。

近日,杭州市公安局宣布永久保留16个警号,每个警号背后都是一位因公牺牲的民警。

16个警号,列入特殊警号库封存。

16位因公牺牲的公安民警,把人民公安忠诚、英勇、担当、奉献的精神,融入自己警号里,刻入了历史。

(特别说明,这次保留的16个警号只是部分杭州公安机关因公牺牲的民警,还有其他牺牲民警的警号,在此前已被重新启用。)

去年清明节之后,杭州市公安局发布了《关于对因公牺牲民警警号予以固定保留的通知》,对全市因公牺牲民警的警号实行固定后保留管理,以传承弘扬公安英烈精神,永葆绝对忠诚政治本色。

目前共有16个警号永久保留。

(按牺牲时间排序)

警号 016599

张叶良 生前任萧山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兼特别行动队队长。

2004年1月4日下午4点左右,萧山警方抓捕两个涉嫌非法拘禁的嫌疑人,在抓捕过程中,嫌疑人忽然掏出凶器,冲在最前面的张叶良被刺中三刀,三个辅警也不同程度受伤。张叶良捂着喷血的伤口从四楼追到一楼大厅,摔倒在地。送医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年仅42岁。

2014年1月16日,张叶良被追授为革命烈士、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

警号 016040


邓江 1977年生,生前为杭州市公安局高新区(滨江)分局浦沿派出所民警。

2005年12月22日早上,邓江在工作途中经滨文路长河高级中学路段时,不幸发生交通事故,经抢救无效,于2005年12月29日凌晨不幸去世,年仅28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庞振煦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