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偷倒13车渣土,杭州这家运输公司被顶格处罚
2020-03-13 12:07:18杭州网

杭+新闻讯 3月13日,一工地负责人致电江干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直属中队,以感谢他们疫情期间帮助他们复工复产。说起这个事儿,还得追溯到1月中旬。

1月中旬,中队收到反映在开创街旁某工地内发生渣土偷倒,且偷倒渣土涉及范围较大,请求核查处理,并帮助清理现场、恢复原状。在现场,执法队员发现本该平整的工程场地一片狼藉,其中倾倒渣土多达两百余立方。

执法队员在查看卡口监控视频后发现,在该路段工地出入口附近曾有十余辆工程渣土车多次往返,均为满载通过,空车离开,于是队员顺藤摸瓜锁定了这些车辆,并联系交警通过车牌号查询到车主相关信息。由于当时临近年关,大部分车主均已返乡,无法联系到本人前往中队调查询问案情,了解到这些车辆均隶属于杭州某运输公司后,队员找到运输公司老板开具文书要求其接受调查询问,随之初步锁定了违法事实和主体。

谁料年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全民自觉宅家隔离抵御病毒,案件被暂时中止。随着近来疫情得到逐步控制,复工复产加快推进,中队在一线忙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不忘推进案件查处。

日前,中队在核查偷倒车辆的GPS,确定其行驶路线后,对违法当事人再次进行询问调查。案发当夜,运输公司老板受到委托,要求其平整开创街某工地内部场地,为图方便,其安排车队擅自将本该由地铁六号线施工点运输至指定消纳地点(码头)的13车土方运输至开创街工地,由于车主将渣土散乱堆放,导致施工场地一片狼藉,这才被市民王先生举报。

由于该运输公司未将渣土消纳至合法登记的场地,根据《杭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六十条第二款规定,江干城管将对该运输公司所作违法行为作出罚款1万元的顶格处罚。

除了严格处罚违法当事人外,中队还通过视频会议、约谈等多方协调,要求当事人尽快将所倒渣土清运完成。3月11日,当事人将倾倒在工地内的13车两百余方的工程渣土全部清运至指定消纳场所,将违法现场恢复原状。

在当前疫情防控趋于平稳的态势下,各建设施工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城管部门作为工程工地的执法管理单位之一,对保障重点工程项目有序复工,促进重点项目建设施工企业提高建设施工效率存在一定的助推作用。

本案中当事人非法消纳工程渣土的行为,严重阻滞了该处工地施工单位的复工进度,不利于杭州在疫情过后建立良好的营商环境。鉴于其违法行为及其恶劣,对当事人作出顶格处罚的同时,中队督促其及时清运所倒渣土,平整工地场地,高效完成整改工作,助力工地复工。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俞城 何瑾 记者 任彦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速度与激情9》延迟上映《花木兰》等多部
35个村减租200多万元 富阳新登镇的房
长点心吧!为了你的安全杭州这帮人操碎了心
1周发生4起 1人死亡!“酒骑”也违法!
给予最高800万元购房补贴 临安出台“双
熬过周五的阴雨天气 周六起连晴一周!
一碗记忆里的红烧肉 让他们感慨万千
香港男子持刀抢走卖家100个口罩及近万元
硅谷消防局一消防员确诊新冠 70多同事遭
世卫:将疫情称之为大流行并不意味各国可以

杭州影像


第一批采茶工包车到...

奥体中心多场馆预计...

我为亚运添新绿

自动化育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