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专车专列专机接复工人员 异地返岗员工住免费公寓 安家交通住房都有补贴 “招才十条”干货满满!“暖心”余杭为企业解困“绣花”功夫深
2020-03-13 08:17:23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疫情打乱了我们一时的节奏,但从未改变这座城市应有的使命、定位和担当。

作为浙江的经济大区,正打造杭州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桥头堡的余杭区,在严格疫情防控前提下,迅速行动起来,经济逐步复苏、生产生活进入正轨。

“健康码”先行先试、实施“防疫惠企28条”、千名干部进万企……一系列惠企、暖企政策送到企业手中,帮助企业共同度过疫情“寒冬”。

截至3月12日,企业复工率超99%,规上工业和服务业企业全部复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余杭有底气、有信心,着力推动“两手硬”“两战赢”。

“基本电费补贴”将“码上兑现”1400万元左右

“45720元,上个月的基本电费补贴及时到位了,这个‘码上兑现’的方式真的非常便捷,也非常适应疫情防控需要,只要用原先的政务网账户在手机上登录,就可以在‘余杭区基本电费补贴’这一栏点击申请,基本能实时兑现,太给力了。”浙江四通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范红娟说。

3月8日晚,余杭“基本电费补贴政策”率先在杭州“亲清在线”数字平台上线,为全区工业中小微企业提供企业电费补助。

四通新材料公司也成为首家通过“亲清在线”数字平台实现电费补助“码上兑现”的企业。四通新材料公司上月实现有序复工复产,符合“从业人员1000人以下或营业收入4亿元以下的工业中小微型企业”,“2月份、3月份存在基本电费(容量电费)支出”等要求。

依照2月新颁的《防疫惠企28条》政策,余杭对全区工业中小微企业2月、3月缴交两部制电费中的基本电费给予20%的补助。工业用水价格、用天然气价格均下调10%,期限为3个月。

紧跟四通新材料公司之后,华贝纳(杭州)毛纺染整有限公司、浙江梅园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也在当晚通过手机端实现了基本电费补贴“码上兑现”。

根据初步估算,单单“基本电费补贴”一项,余杭企业就将在“亲清在线”平台上享受“云兑付”金额1400万元左右。

目前,惠及余杭企业的杭州市惠企政策中相关商贸补贴、房租补贴、物业补贴、看护补贴已陆续在“亲清在线”平台上进行“云兑付”。

截至3月12日,余杭区已在“亲清在线”平台累计兑现商贸补贴8584户,共计3075万元;房租补贴86379人,共计3397.1万元;物业补贴340户,共计3585.29万元;基本电费333家,共计180万元。

上述三项政策兑现金额,均居大杭州各区县(市)领先位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少燕 通讯员 费彪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周发生4起事故,1人死亡!“酒骑”也违
给予最高800万元购房补贴 临安出台“双
熬过周五的阴雨天气 周六起连晴一周!
一碗记忆里的红烧肉 让他们感慨万千
阿里10亿“抗疫”基金新进展:已投入6.
购买口罩有三大注意事项!如遇侵权,杭州人
杭州电网实现全电压等级全面复工
香港男子持刀抢走卖家100个口罩及近万元
硅谷消防局一消防员确诊新冠 70多同事遭
世卫:将疫情称之为大流行并不意味各国可以

杭州影像


我为亚运添新绿

自动化育苗

花美人有序

“交钥匙”车检
3月8日晚,余杭“基本电费补贴政策”率先在杭州“亲清在线”数字平台上线,为全区工业中小微企业提供企业电费补助。依照2月新颁的《防疫惠企28条》政策,余杭对全区工业中小微企业2月、3月缴交两部制电费中的基本电费给予20%的补助。2月2日,余杭出台“招才十条”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依托余杭人才服务网、杭州市就业网等网上平台,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24小时免费的线上招聘求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