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一次偷懒,七旬大爷差点割断两根手指……
2020-03-13 11:26:10杭州网

杭+新闻讯 疫情宅家期间,大家都变着花样吃,有些人已然变身美食家,有些人第一次走进厨房,便与菜刀来了次亲密接触;有些人偷懒差点割断手指。

想省力用机器劈柴,结果把手搭进去了

71岁的王大爷眼看快到午饭时间,灶台边的柴火不多了,于是拿起斧头准备劈柴。刚走到门口,看到了边上放着的那台机器,心想马上要午饭了,用机器劈柴一会儿的功夫就可以,比自己手工快多了,可以解燃眉之急,于是插上插头打开开关搬来木柴。

“滋滋滋”看着第一块木头劈成了柴火,王大爷心想,这不仅省力气,还不会耽误午饭,要是以前都用这机器,自己劈柴的这个活不知道可以多舒服。正想着,王大爷又拿起一块木头往机器里送。

“啊!”伴随着一声惨叫,王大爷的儿子、老伴赶来了,原来王大爷不小心把手连着木头一起放进了机器里!看着鲜血直流,老伴顿时慌了,不知道怎么办。儿子帮着王大爷把手从机器里取出来,一看,手指还连着,连忙去附近的浙江绿城心血管病医院。

急诊外科朱本琦医生接诊后,发现王大爷的左手食指、中指开放性骨折,但没完全离断,在疫情期间,特意检查了肺部CT,发现王大爷有陈旧性肺结核,于是为王大爷清洗包扎伤口后前往指定医院就诊。据悉,王大爷手指已经接回,正在康复。

切水果不小心划破手指,竟导致肌腱离断血流不止

朱医生说,疫情期间,在家受伤的患者多起来了,而且大多为意外,就像有天晚上接诊的小伙子,竟是因为一把新刀把自己割伤了。

小周33岁,刚刚回杭上班,由于是自己一个人住,家里也没啥厨房用品,于是去超市采购了一波,整理完已经是半夜了。口渴的他拿起新买的刀准备切个橙子,不知是太累了还是没看清楚,竟然在左手小拇指上划了一刀。

疼痛让小周彻底清醒了!餐巾纸擦拭、创可贴包扎,这一串动作快速精准,可血还是往外流,创可贴止不住!小周准备去药店买点止血药,想着第二天再去医院看,可谁知太晚了药店都关门,无奈只能前往医院。

浙江绿城心血管病医院急诊外科陈振东医生发现小周的伤口较小,大概1cm左右,但不能弯曲,检查后发现小指指深屈肌腱离断,幸好就医及时,为小周进行了屈肌腱及神经血管吻合术,现在用石膏固定,后期配合锻炼,影响不大。小周说,还好当晚去药店吃了个闭门羹,就直接来医院了,要不然可能会引起严重后果。

朱医生提醒,小伤口也不能大意,可能会引起神经肌腱的损伤。疫情期间,大家待在家里时间比较久,可能会学习一些新技能,但是千万要注意安全,手被刀割伤较常发生,如伤口较表浅、没有大量出血,只需简单消毒后包扎,如伤势较严重,出血量大、创面有麻木感,要及时包扎止血到就近医院就诊,做好防护,不要拖延,进行清创、损伤修复处理。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王回南 程丹丹 记者 柯静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速度与激情9》延迟上映《花木兰》等多部
35个村减租200多万元 富阳新登镇的房
长点心吧!为了你的安全杭州这帮人操碎了心
1周发生4起 1人死亡!“酒骑”也违法!
给予最高800万元购房补贴 临安出台“双
熬过周五的阴雨天气 周六起连晴一周!
一碗记忆里的红烧肉 让他们感慨万千
香港男子持刀抢走卖家100个口罩及近万元
硅谷消防局一消防员确诊新冠 70多同事遭
世卫:将疫情称之为大流行并不意味各国可以

杭州影像


第一批采茶工包车到...

奥体中心多场馆预计...

我为亚运添新绿

自动化育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