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失联36年的舅舅突然有了消息!杭州民警奔走多地核实!背后故事曲折又心酸...
2020-03-10 14:04:08杭州网

杭+新闻 去年10月底的某天,一位五十多岁的师傅走进武林派出所。一不报警,二不办业务,在窗口前踱步许久。

他说,想帮一位亲戚落户口。

落户口不是蛮简单的事情?可师傅说,一点都不简单,他这个亲戚已经失踪了36年了。民警楼靖一听,感觉事情并不简单,赶紧请这位师傅坐下,讲讲事情来龙去脉。

失踪36年的舅舅

微博上突然有了消息

这位师傅姓娄,家住竹竿巷社区。他说自己要落户的人是自己的舅舅,叫齐远明(化名)。前段时间,亲戚突然打电话过来说,失联很多年的舅舅终于有消息了。

36年前,当时47岁的齐远明因为一些原因,说要外出打工后就突然离开杭州,不知去向。

这个原因,娄师傅并没有直说。他只是强调,80年代那会没有手机,也不像现在能查信息,舅舅齐远明这么一走就了无音讯。

家人们四处打听,却完全没有任何消息。

直到前不久亲戚在网上发祖辈的消息,突然有一个人来私信说,我父亲叫齐远明,你记得吗?

“我爸爸老是跟我说,说他外公是抗日老兵,出生入死过,我看和你在网上说的差不多。”对方补充道。

家属非常激动,第一时间就把这个消息发给了娄师傅。

“我们家的长辈,曾经是中国远征军的一员,是个大英雄。所以亲戚一直在微博上发相关的信息,没想到会让舅舅的孩子看到,真当是缘分。”娄师傅感慨万千。

后来双方电话一对,更是激动。电话那头的男人,准确报出自己是37年出生,84年离家,信息都对的上。

舅舅还活着!两家人激动之余,齐远明也说出了自己的困难:这么多年,自己一直是“黑户”,不能落户,甚至还连累了自己的妻子和孩子......

娄师傅此时才明白,当年家人们苦寻舅舅但始终没有消息,按照当时政策,只能去派出所把齐远明的户口注销掉。一来二去,漂泊在外的舅舅没了身份,日子也过得异常艰难。

“这么些年,舅舅音讯全无,我们真的以为他可能已经‘没了’。但我们都没有放弃,就想现在能帮帮他。”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李维和 通讯员 刘文逸 沈琪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2小时闪电通 保价不断货 浙江“天团”
杭州这个派出所针对复工复产开出抗“疫”良
“杭州城市正中心的黄金区位”上城区直播卖
西湖龙井茶将于3月15日左右开采 茶叶自
返岗率达95.9% 亚运场馆设施建设再“
青蓝小学娄屹兰:一位“终极主播”的大计划
又到一年3•15 疫情下暴露出哪些消费问
山东首例境外输入病例自意大利出发 途经迪
大连通报庄河甲肝情况:多为散发 无明显流
泉州酒店搜救犬贝贝四肢感染 曾找到被困人

杭州影像


加油干!杭州南站北...

春意浓

学校全力“备战”开...

生态环境舒适 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