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A股再次上演独立走势 但需留意短线反复
2020-03-11 07:42:42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尽管全球股市在周一经历了“灾难式”崩盘,美股甚至上演了史上第二次暴跌熔断,三大股指跌幅均在7%以上。但A股再次用自己的表现诠释了独立行情的含义。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上涨1.82%,险些收复30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和创业板指的涨幅则分别达到2.65%和2.66%,两市成交量累计达到10815亿元,再破万亿大关。

在全球股市普遍下跌的背景下,A股如此强劲、独立的表现,基于什么原因?还能维持多久?

亚太股市止跌回稳

释放积极信号

在经历了周一美股恐慌性下跌之后,昨日以A股为代表的亚太股市止跌回稳,向市场传递了积极信号。

昨日,率先开市的日、韩股市一度大幅低开,日经225指数盘中下跌逾3%,韩国综合指数跌幅也超过1%。不过伴随着本轮暴跌的始作俑者——国际油价短期内企稳迹象(当天布油和WTI原油价格的涨幅均放大至5%以上),亚太股市迅速开启反转模式,截至当天收盘,日经指数上涨1.2%,韩国综合指数涨幅达到0.42%。

这里尤其要提到A股市场的表现,昨日上午10:50以后,中国股市开始了自己神奇的表演。上证指数由下跌1.29%,到收盘时硬生生上涨了1.82%;而此前一直作为整个A股市场龙头标杆的创业板指,更是上演了从下跌1.94%到收盘大涨2.66%的“深V”反转走势。

在杭州某券商投资顾问看来,A股之所以能走出这样的独立走势,一方面是因为国内疫情防控积极向好,股市跟跌的逻辑不成立。另一方面,理论上说,沪指60周均线(2939点)不能破。这是多方最后的希望,也是春季行情最后的希望,“直接放弃的可能性不大”。同时,沪指也在努力化解上周末那个小小的“岛形”——周一这个缺口若近日不补,后果会比较严重,多方心知肚明。

从板块热点来看,受此次疫情影响,未来有望迎来发展机遇的在线教育、网络游戏、远程办公、网红经济等板块,也可多留意,短线机会不少。昨日口罩防护、纺织、医疗保健跌幅居前,显示市场对国内疫情的担忧已得到很大程度的化解,同时该板块短期涨幅已大,“大势已去”也正常。而如果世界范围的疫情继续蔓延和发展,口罩防护等概念股还是有机会再度活跃,就像任何一波概念炒作,总有余波和后续,只是要注意节奏。

A股独立走势还能维持多久?

A股再次上演了“任性”的走势,在昨日三大股指集体V形反转后,投资者们异常好奇:A股独立的走势还能维持多久?

在国盛证券看来,国内疫情冲击最剧烈的时候已经过去, A股将成为全球“避风港”,这主要是基于以下两点原因:

第一,国内与海外疫情周期错位。截至当前,国内疫情冲击拐点已现,新增病例大幅下降。而反观海外,多国疫情逐渐进入蔓延、扩散阶段,之后如何发酵仍未可知。

第二,体制优势凸显,A股具备以我为主的韧性。本轮疫情冲击下,国内全力有效的疫情防控、监管的多重呵护,A股同样正面响应。从全球资本流动角度,A股同样是“更安全的地方”。因此,短期内A股主要矛盾仍应聚焦在疫情防控的卓有成效及逆周期调节的持续加码,即使海外震荡加剧,也不必过度恐慌。不过要提醒,短期应该仍有反复和震荡。

巨丰投顾同样十分认可A股市场已成为全球资本“避风港”的说法。该机构指出,A股整体趋势向好,经历修复性行情以及整理之后,有望在外围市场波动缩小的情况下迎来可能的高潮行情。

巨丰投顾认为,首先此轮全球市场A股率先下跌,但又率先企稳回升,而且迎来阶段上涨新高,这本身就是强势的表现。对比外围市场,A股的韧性要远远强于其他市场;其次,全球货币政策宽松的环境下,有利于A股的纵深发展。全球降息潮来临,国内尽管没有第一时间跟随,但是宽松趋势已和盘托出,这是有利于市场总体发展的,也是市场活跃的基础;第三,全球范围内,A股具备估值优势。近年来,长线资金以及外资不断入

市,给市场带来较强的支撑,而此次全球事件影响下,不排除更多的外资进入国内市场,进一步推动市场纵深发展。会有大量的资金通过基金等进入市场。

因此,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之际,逆周期调节下的支撑以及资金的支撑较为明显,而宽松环境也给予市场更多的施展空间,市场整体向好趋势并未改变。而一旦外资流入市场量能增加,则有望继续推动A股上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童刚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城市正中心的黄金区位”上城区直播卖
西湖龙井茶将于3月15日左右开采 茶叶自
返岗率达95.9% 亚运场馆设施建设再“
青蓝小学娄屹兰:一位“终极主播”的大计划
又到一年3•15 疫情下暴露出哪些消费问
引以为戒!杭州一电动自行车车主闯红灯被撞
​25岁小伙一个月每天吃三斤水果吃进抢救
泉州酒店搜救犬贝贝四肢感染 曾找到被困人
男子隔离被收9800
90后冒充老教授与八旬老太恋爱 诈骗17

杭州影像


去太子湾赏花不用测...

深山藏娇谁人识

安心居

致敬“疫”线面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