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杭州卖房子的外国小伙半夜住进隔离点!这些人一夜未眠跑了9趟机场!这份标准流程让人安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3-10 16:16   

杭州日报讯 今早6点44分,下城区第二集中隔离点临时党支部副书记邓海明,睡下前发了一个朋友圈。

一夜不眠不休,接送27人平安送达。这些人从哪里来?送到了哪里?路上还顺利吗?带着疑问,记者进行了深入采访。

一夜两辆救护车

来回跑嘉善、萧山机场9趟

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了一路跟送的陈佳力医生。

早上8点钟,他刚刚结束了两个小时的短暂休整,又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他说估计要忙到明天凌晨六点。

从3月8日中午,从接完一名从迪拜回来的杭州人进行居家医学观察开始,陈佳力和同事们,突然发现最近比以前更忙了。“下城集中医学观察点一共5名医务人员和2名救护车司机,前段时间我们还可以轮班,有一点休息时间,但从3月8日开始,我们每个人24小时在岗,现在所有人根本来不及休息……”陈医生说,从昨天下午到今天早晨一共接了30名境外回杭人员,其中,19名来自萧山机场,另外11名是从上海转运回来的,两辆救护车来回嘉善、萧山机场9趟,到今天凌晨5点45分才算忙完。

“飞机落地上海去杭州下城区的人,上海那边机场给送到嘉善县大云镇高速路口,我们再去把他们接到下城。”陈医生说,“我们这些境外来杭人员名单,都是从机场方面提供的。接到他们后,在回下城的车上,我们就要了解他们的流行病史,身体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再登记他们去了哪些国家,在哪儿转过机,在杭州没有没有固定住所,到杭州做什么等等,然后按疫情的高、低风险情况,再进行两种方式的医学观察。”

据了解,从3月8日中午到3月10日上午8点,下城区集中医学观察点已经护送了43名境外回杭人员。他们大多数是在境外的留学生和经商人员。“没想过想疫情结束后最想干什么,没时间想,大家健康平安,是我现在最大的心愿。”陈佳力笑着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长久 许卓恒 刘乃武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