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拿起它的那一刻,内心有种满足感” 电焊工老葛上岗!杭州30万建筑工人开工作业
2020-03-11 09:32:24杭州网

杭州新闻客户端 见到葛劲松时,他正在中铁十四局杭州下沙项目部内做电焊。这是他正式复工的第十天。

老葛说,他是在2月16日,接到项目部的电话后,和几个老乡一起从山东临沂自驾回到项目部。

“回来的路上,我们申领了杭州的健康码,然后到了工地就隔离14天,3月1日解除隔离正式上工。”每天早上,老葛都会戴好口罩、安全帽,穿上橙色工装,量体温,然后开始新的一天。

“隔离完第一天我进入工地时还没有这么多人,我算比较早进入现场的。拿起工具的那一刻,内心有种满足感,这是我吃饭的家伙,也是我一辈子最熟悉的家伙。”说完他熟练地拿着焊把,手中便传出呲呲的电焊声。此时,他已经完全投入到工作中。

在杭州,还有无数个老葛这样的工人,都已经投入到工作之中。据杭州市建委统计,截至3月8日16点,全市除暂时无需复工项目外,正常在建工程3562个,已复工报备3562个,备案复工率为100%;进入施工区域近30万人次,全市域复工强度达96.81%。

其中,市级、上城区、拱墅区、钱塘新区监管项目复工强度100%,市级五大建设主体复工强度100%。目前工地内部人员无确诊或疑似病例。

钱塘新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全面复工

杭州最近复工的工地上,都是一片忙碌。进入现场的人员都想着多干点,耽误了这么久的工作,大家的势头正足。

作为亚运会保障项目,下沙路与12号大街提升改造工程、艮山东路过江隧道、江东大道提升改造一期工程3条快速路,总长约24.67公里。

老葛所在的项目部,是杭州下沙路提升改造工程的首个复工项目。

下沙路提升改造项目是“天目-环北-艮山”快速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含管廊工程、隧道工程、桥梁工程、地面道路工程、给排水工程、配套机电工程、隧道装修工程、景观绿化工程等,建成后可实现主城、副城及组团45分钟时空圈。

其实在钱塘新区,16个重大项目都已经全面复工建设,超过4000名施工管理和一线施工人员返岗。全区建设工程实际到岗16912人,复工强度达100%。

作为杭州市第一批复工项目,2月16日地铁1号线三期、7号线、8号线14个地铁标段(工区)全线复工。目前各站点建设全面推进中,其中地铁1号线三期计划今年年底建成,地铁7号线、8号线分别计划于2021年6月、2021年年底建成。

作为国家试点项目,江东大道、河景路、青西三路一期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总长约11.31公里,目前已复工建设,河景路、青西三路管廊计划在今年6月底前建成,具备管线入廊条件。

其他的运河二通道、江东五路、临鸿东路、义蓬东二路、河景路、青西三路等一大批重大项目也已陆续复工建设。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杭州模式”被评为省“优
“钱塘人才卡”有了新功能 杭州健康码与
杭州一大伯出门不戴口罩 电梯“说”了一句
12小时闪电通 保价不断货 浙江“天团”
杭州这个派出所针对复工复产开出抗“疫”良
“杭州城市正中心的黄金区位”上城区直播卖
西湖龙井茶将于3月15日左右开采 茶叶自
山东首例境外输入病例自意大利出发 途经迪
大连通报庄河甲肝情况:多为散发 无明显流
泉州酒店搜救犬贝贝四肢感染 曾找到被困人

杭州影像


加油干!杭州南站北...

春意浓

学校全力“备战”开...

生态环境舒适 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