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国家级名中医杨少山昨晚逝世,享年97岁,1月3日还在病房里接诊了3位患者
2020-01-19 08:17:18杭州网

杨少山

1923-2020

杨少山先生1923年出生于浙江余杭县仓前镇,1937年中学毕业后随父杨仰山学习中医,与盛循卿先生是同门师兄弟。后得热病专家王泽民老先生精心传授,1941年11月在横饮马井巷悬壶开业。先生先后在佑圣观路救济院、佑圣观路惠民堂、闹市口协和堂坐诊,体恤百姓,扶弱救伤,济医惠民,深得百姓尊重。

新中国成立后,先生于1950年和1957年先后参加了当时由浙江省卫生厅举办的第一期、第四期浙江省中医师进修班并结业(国医大师何任时任浙江省中医进修学校副校长)。1953年6月经叶熙春、杨继荪先生介绍进入庆春中医联合诊所,即现在的杭州市中医院前身,一直在医院工作至今。先生主要从事中医内科,亦涉猎中医妇科、儿科、外科、五官科等。1977年先生参加浙江省卫生厅组织的肺癌协作组,参与《肺癌手册》中医部分的编写工作,同年开设了肺癌专科门诊,探索、总结中医药治疗肺癌的经验,创立了“养肺阴益中气”的治疗法则。多次被评为杭州市卫生局、杭州市先进工作者,1983年被评为浙江省卫生先进工作者。1986年被评为杭州市劳动模范,1987年晋升为主任中医师。

历任浙江省中医学会内科学会理事,杭州市第六届人大代表,浙江省第六、七届人大代表,全国第八届人大代表,杭州市政协委员。1996年被评为“浙江省名中医”,1997年1月被评为“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2002年10月被评为“省级名老中医专家学术经验指导老师”,精心培养中医学术继承人。2016年杨少山名中医工作室被列为全国名中医工作室建设项目。

讣 告

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第二批国家级名中医、杭州市第六届人大代表、浙江省第六届、七届人大代表、全国第八届人大代表、杭州市政协委员、杭州市中医院中医内科主任医师杨少山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不幸于2020年1月18日21时08分在杭州逝世,享年97岁。

兹定于2020年1月20日8时30分在杭州殡仪馆天下第一厅举行杨少山先生遗体告别仪式。

谨此讣闻。

杭州市中医院杨少山先生治丧小组

2020年1月18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徐尤佳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下城的夜晚“不打烊” 购物、餐饮、娱乐都
感受不一样的夜游!春节期间“新丽星号”每
打造“县域法治首善之区” 桐庐人代会首次
国内首部公益诉讼题材话剧《正义的时代》展
#新春走基层#杭州这12户家庭搭房车回家
二代征信报告正式亮相 记录的信用行为更全
#新春走基层#杭州这个社区的孩子不一般
河南濮阳3成人5儿童被劫持 武警成功将嫌
老公安被开除党籍:长期烧香拜佛求"平安"
熊孩子狂撒8000元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