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5个月投诉12次!一古茶公司因恶意投诉被判赔100万!
2020-01-13 16:08:45杭州网

杭+新闻讯 云南有一家这样的古茶公司:公司成立多年,有了响当当的古茶品牌,其官方网店的销售排名也名列前茅。然而,这样一家成功的企业,近日却因恶意投诉,被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判决赔偿100万元。

这是怎么回事?事情要从2017年底说起。

供货商“盯”上销售商,5个月内投诉12次

原告黄某经营有一家专卖茶产品的网店。2017年12月,黄某的网店收到了一则投诉,被投诉的产品是店内销售的“陈皮普洱(青柑)”,投诉理由为“经真假对比,该产品为假货。”

系统中显示,投诉方云南某古茶公司认为,黄某销售的产品包装和他们所销售的正品有一定差异。

“投诉我的不是别人,而是我的供货商。”黄某一时摸不着头脑。原来,黄某一直是该古茶公司的经销商之一,所有产品均来自该古茶公司。

“怎么会是假货呢?”黄某不服,在线上发起了申诉,并提交了相应进货凭证,平台系统最终判定黄某申诉成立。

谁知,仅过了一个月,云南某古茶公司又以“不存在此样式或型号”为由再次发起投诉,黄某随即提交了该古茶品牌官网、天猫店及实体店销售同型号产品的证据进行申诉,申诉再次成立。

2018年3月,黄某第三次收到投诉,投诉方依然是云南某古茶公司,理由为“经过购买和鉴定,该产品为假货”,并提交了真假货对比照片和鉴定报告。

对此,黄某先后进行了三次申诉,然而这一次,平台系统最终判定黄某的申诉不成立,并对黄某的店铺采取了系统屏蔽及全部商品禁止参加促销活动等一系列处罚措施。

黄某这边刚吃了哑巴亏,心里憋着气,可不到一个月,对方又以同样的理由再次投诉了该款产品的另一个链接,投诉再次成立,黄某的店铺再次受到处罚。与此同时,在2017年12月至2018年4月期间,投诉方云南某古茶公司以“真假对比”“不存在此样式或型号”的理由对黄某店铺在售的其他产品发起了八次投诉,但均未成功。

平台系统的两次处罚导致黄某全店被屏蔽了搜索,店铺销售额直线下降:第一次处罚后月销售额从20万元左右降到了8万元左右;第二次处罚后,店铺销量几乎下降为零……有苦难言的黄某愤而起诉,要求云南某古茶公司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200余万元。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余法 记者 王艳颖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唱响乡村“四季游歌” 萧山乡村文化旅游节
一面锦旗背后的温暖故事:“那天要不是63
捡了个万元包  92岁老公安寒风中四处找
注意!“春节模式”将至  杭州交通运行情
“初·新——2019年度时尚回顾展”在国
1月15日起,杭州地铁庚子鼠年纪念票正式
打通“断头路”、新增口袋公园…“靓城行动
男子嫖娼被抓现行 卖淫窝点竟藏在养鸡场里
男子驾摩托撞人后佯装施救 带至加油站遗弃
男子朋友圈发“奶奶的腿”吐槽交警被拘 警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