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长高速隧道事故,当警车被车流堵在外面时,有个男人狂奔三公里冲了进去!
2020-01-13 15:35:37杭州网

杭+新闻客户端 前天下午,G6021杭长高速景德镇方向下三坑隧道内发生一起严重多车追尾事故,且有人员受伤。交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后,却因为车流过大,一时无法进入隧道施救。之后,两旁的车辆自觉地为警车让出了一条生命通道,这一幕也让人十分感动。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就在车子齐刷刷让出一条路之前,已经有一位民警先行冲进了隧道…

杭长高速隧道事故,当警车被车流堵在外面时,有个男人狂奔三公里冲了进去! - 杭+新闻客户端

“警情面前,我必须立刻处置,前面就是受伤的人民群众,我得跟时间赛跑。”谈到这起交通事故,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三大队民警江云如是说。

“刚刚入警跟师傅实习那会儿,师傅就多次跟我说,处置危险警情如同跟时间赛跑,必须决断快,撤离快,分秒必争,犹豫一秒危险就扩大十分。”江云是在当天12时47分接到这起警情的,之前他刚刚在寿昌收费站处理完一起事故,正准备端起已经冷了的饭菜。

杭长高速隧道事故,当警车被车流堵在外面时,有个男人狂奔三公里冲了进去! - 杭+新闻客户端

“当时一听心就拎起来了,就怕有人受伤!”江云一边扔下还没来得及吃上一口的“冷饭”,一边招呼协警胡勇以最快的速度跳上警车赶赴现场。

G25(杭新景)高速往江西方向,过八亩丘枢纽后由三车道缩减为二车道,受大流量影响G6021杭长高速寿昌至大同段从上午9点开始就因事故多发,道路上车流通行缓慢,出现排队缓行的现象。当警车行驶至下三坑隧道不到3公里时,由于流量实在太大,受事故影响,前方车辆几乎迟滞不前,个别驾驶员甚至将车堵在了硬路肩上!眼看无法顺畅到达事发地。

杭长高速隧道事故,当警车被车流堵在外面时,有个男人狂奔三公里冲了进去! - 杭+新闻客户端

江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眼见车子一时半会开不进去,他当机立断,跳下警车,沿着硬路肩向着事故现场一路飞奔!而此时警车只能停在隧道外面,慢慢往前挪。三公里,二公里,一公里......一路上,江云心急如焚,一边跑一边担心着里头的情况。一路上,因为车辆滞缓,有人竟然下车在高速路上活动身体!

江云只能边跑边提醒下车乘客赶紧上车,一边还气喘吁吁地回复指挥中心的问询。十几分钟后,江云终于跑到了现场,顾不上踹口气,他立马开展事故救援工作,第一时间找到伤员并安排车辆先行带离高速,并联系救护车在前方高速路口等候接应。

杭长高速隧道事故,当警车被车流堵在外面时,有个男人狂奔三公里冲了进去! - 杭+新闻客户端

人撤走了,但现场还是一片狼藉。后方的车辆更是早已排起了长龙。之后,他又马不停蹄,组织现场其他热心司机们,合力把事故车推到一个车道,尽快放通另一个车道让后方施救力量上来。在大家的努力下,事故现场完很快成撤离,隧道放通,后方缓行解除。

“那么危险的时候,要不是交警及时赶到,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样的严重后果”,事后,事故当事人李某也是心有余悸,连连向民警道谢。

高速交警温馨提醒:

希望广大司机在路上发生交通事故或者车辆抛锚等意外时,要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箴言;遇堵车缓行等路况,要耐心等候,不要随意穿插,更不能占用应急车道(硬路肩),如遇消防车、急救车、警车等正在执行紧急任务的特种车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让它们先行,一起为生命让行!另外,再次向大家强调: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此次事故造成2名乘客头面部受伤,都是因机动车行驶时,后排乘客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造成的。

来源:杭+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楼斌 张东 记者 谢珂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月15日起,杭州地铁庚子鼠年纪念票正式
余杭山南山北居民出行有新选择 “靓城行动
老人捡回发光笔外孙瞬间一半世界“模糊”!
泪目!杭州扶贫医生张超突发疾病 倒在扶贫
四车相撞,他爬进驾驶室将伤员抱出送往医院
青年卓越新闻人才浙江见习营启动仪式在浙举
集五福开始 除夕夜刮分5亿奖金 敬业福又
男子驾摩托撞人后佯装施救 带至加油站遗弃
男子朋友圈发“奶奶的腿”吐槽交警被拘 警
“张志超奸杀疑案”细节公布 两人可申请国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