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2岁孩子路边呕吐昏迷 民警出手相助
2019-12-17 08:01:38杭州网

余杭晨报讯“真是太感谢他了,要不是他,那天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60岁陶大妈口中的“他”便是五常派出所基础队员张梁。前几天,他偶遇抱着外孙女在路边焦急求助的陶大妈,第一时间将她们送往医院,确认孩子没事才默默离开。

那天早上9点多,两岁的外孙女吃完早饭没多久就呕吐不止,这让陶大妈慌了神。她抱起外孙女就往外跑,想拦车去医院。此时,张梁刚好开车进入浙地人家小区打算开展巡查。他停下车询问情况,发现孩子已经晕迷,牙关紧咬,还翻白眼,赶紧让陶大妈上车,赶往最近的西溪医院。

一路上,陶大妈紧张万分。张梁一边安慰陶大妈,一边联系上孩子的父母,让他们立即赶往医院。

15分钟后,车子来到医院。张梁抱起孩子一个箭步就往急诊室冲。此时的孩子逐渐有了意识,但仍旧呕吐。经过急诊室医生的初步检查,医院开通绿色通道,由坐诊医生再为孩子进行详细检查。“问题不是很大,最好去儿保再做个检查。”见孩子情况逐渐稳定,其父亲也已在赶来的路上,张梁转身离开了。

“他不肯告诉我名字,但我记得他穿的制服。那天,孩子的呕吐物弄脏了他的车子,我要付清洗费,他坚决不要。”陶大妈对于张梁的热心帮助一直记在心上。第二天,她便来到五常派出所找那位“活雷锋”。当天,张梁正好在门岗当值。撞见专程赶来道谢的陶大妈后,低调的张梁连连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没什么,没什么。”

一旁的同事记下了这一幕,向队长反映。通过调取医院和小区监控,大家才知道张梁做了这样一件暖心事。“他平时就是‘老黄牛’,加班加点是常态,做事也非常认真负责。”五常派出所副所长高颖博说。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孙晨 通讯员 王燕芬 万建丹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听劳模故事 学工匠精神 杭州市劳模工 匠
又有新进展!连接钱塘江南北两岸博奥隧道明
杭州最新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这些商家的
上艺术课、体验农活 淳安首场中小学研学活
杭州公安举行涉案财物集中发还大会 价值6
冷空气明日抵达杭州 气温悬崖式下跌
高速上两辆半挂车追尾,后车车头几乎被“削
武大清退92名留学生 有位上过非诚勿扰的
安徽一男子涉3死3伤案件 一个月后尸体被
男子服务区内称被人追杀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