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老底子杭州人烧菜都要加的西湖味精,被人盯上了!杭州公安打掉一个团伙!
2019-12-04 07:28:54杭州网

69岁孙大伯烧鱼、煲汤

都要放一点西湖味精

“我们家吃了三十多年了,以前一直都是认准西湖味精的牌子买的,现在也还在吃,有时候用味精,有时候用鸡精。”69岁的孙大伯是老杭州,他说,老伴不会做饭,家里买汰烧一直都是他在弄,对西湖味精,可以说是“感情深厚”。

“我烧鱼、煲汤,都要放一点,你别看这么点调料,放跟不放,味道差得毛多嘞。”孙大伯最拿手的菜是冬瓜排骨汤,这道菜比较清淡,所以每次煲汤,他都要放一点味精,用来提鲜。

有一回家里西湖味精正好用完,汤煲出来,老伴尝了一口就皱起眉头:“今天这个汤介个没味道的?”

孙大伯的儿子女儿都已经成家,逢年过节回来吃顿饭。大伯说,女儿比较讲究养生,听说味精吃了不好,几次叫他们不要买了,但他和老伴吃惯了,做菜放味精的习惯就是改不掉。

“我们这把年纪了,吃东西就图点鲜味,而且每餐也就吃这么一点,这么多年吃下来了,能有什么大影响?”对于网上传闻的各种关于味精的“危害”,孙大伯并不在意。

一招教你如何辨别真假西湖味精

昨天上午,全国公安机关“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展示活动浙江省现场在杭州举行,工作人员拿出真假“西湖味精”教大家如何辨别。

展台前围了不少大伯大妈,大家这包看看,那包拿拿,从外观上来看,确实很难分出真假。

要买“西湖味精”,怎么避开假货?

工作人员教了大家一个比较简单和实用的法子——西湖味精的外包装上有“餐餐不忘西湖味精”字样的防伪标识,正品的字样是油墨喷上去的,用手多蹭几下可能会掉色;假冒伪劣产品的字样则是和包装袋一次性制作出来的,非常牢固,很难抹掉。

假冒味精的字迹抹不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甘露 傅宏波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日出 景...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杜甫千诗碑项目成果巡展”首站落地杭州
杭州一金店凌晨潜入一“长发女”,70万黄
淳安警方成功侦破“1998•11•12”
杭州又要来一波冷空气了
杭州一门店的五粮液、茅台全是假的!杭州食
杭州市劳模工匠学院开课啦 首期聚焦杭州都
变性后丢了工作?杭州法院公开审理一起跨性
前北京首钢大前锋吉喆因病去世 年仅30岁
货车在高速抛锚 救援要价20万?当地:将
20岁女子失联超3天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