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公布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典型案例
2019-12-05 07:24:54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临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6家“红瑞乐邦”门店开展执法检查,发现“红瑞乐邦”从去年开始以品牌加盟的方式在当地发展了多人开展品牌的经营。通过每天组织老年人到经营场所内,以按摩通经络、听健康讲座、免费体验的方式,推销包括“牦牛酸奶固体饮料”在内的食品、日用百货等。当事人推销的“牦牛酸奶粉”,产品包装正面采用长条深蓝底色衬托其名,“牦牛酸奶粉”五字体为白色,显眼,而“固体饮料”四字体为深蓝色,与底色相近,不易辨认,利用蓝色与深蓝色反差小,变相隐去了“固体饮料”几个字,易使消费者误解产品的真实属性,以为购买的是保健食品。6家门店共计经营额达156640元,获利55785元。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临安区市场监管局对6家门店累计处罚没款78.7985万元,没收产品21盒。昨天,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新闻发布会,并在会上公布了一系列典型案例,“红瑞乐邦”就是其中一个案例。

销售知名白酒实为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

市场监管部门查获系列典型案件

今年5月21日,江干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王某某开的钱江烟酒茶商贸行进行检查时,在其经营场所发现标注相关知名品牌的白酒共23瓶。当事人自2018年底起,从顾客手里回收这些品牌的白酒后进行销售,无进货凭证。经商标权利人鉴定,当事人销售的商品均为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共计货值金额为28884元。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江干区市场监管局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没收侵权商品,罚款7.5万元。

据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联合行动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24342人,检查相关食品经营者17455家,查办食品安全问题案件1467件,移送司法机关案件7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65人。重点查获了萧山区楼某某涉嫌未经定点从事生猪屠宰案、余杭区杭州德普食品销售不合格食品添加剂案和拱墅区亿健健康保健食品违法会销案等典型案件,形成强大震慑。

多部门联动

形成维权长效机制

今年9月以来,杭州围绕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校园食品安全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群众关切的食品安全问题,开展联合行动,市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公安局、农业农村局等四部门充分发挥专项牵头作用,在各成员单位和15个区、县(市)(管委会)的共同努力下取得明显成效。

在联合行动中,通过工作创新,逐步建立健全了组织协调机制、联席会议机制、联合办案机制、统一快速宣传机制、督查督办机制五项工作机制。其中,在组织协调机制方面,成立联合行动工作组、综合协调组、新闻宣传组、案件查办组、保健食品整治组、校园食品安全整治组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组等7个专项组,涉及13个市级部门,分工协作开展行动。在联合办案机制方面,市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联合,全面梳理食品安全问题,组织专家召开案件专题论证会,形成了专项论证意见。召开办案数据共享协调会,重点解决实际数据障碍问题。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敏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日出 景...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金店凌晨潜入一“长发女”,70万黄
淳安警方成功侦破“1998•11•12”
杭州又要来一波冷空气了
杭州一门店的五粮液、茅台全是假的!杭州食
杭州市劳模工匠学院开课啦 首期聚焦杭州都
变性后丢了工作?杭州法院公开审理一起跨性
国际残疾人日 杭州市青年残疾人书画家“翰
18岁女孩被灌醉强奸后报警被指卖淫没谈好
上海1工厂发生氧气瓶液化气罐爆炸 1工人
直播养猴牵出大案:非法出售36只猕猴20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