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老底子杭州人烧菜都要加的西湖味精,被人盯上了!杭州公安打掉一个团伙!
2019-12-04 07:28:54杭州网

警方查获

假冒西湖味精、鸡精14吨

警方实施抓捕,此次抓捕行动中,警方捣毁制假生产窝点1处、查扣质量低劣味精、鸡精原料16吨,假冒西湖味精、太太乐鸡精成品14吨,初步查证涉案金额300万元。

民警说,为了尽可能提升利润空间,杨某收购的原材料都是残次品和二等品,自己进行加工后,灌装进仿制的包装袋里,伪装成正品销售。杨某的生意做得还不错,从调查情况来看,他每天都有一到三车的货要发,平均每车重量近2吨,虽然售价不高,但胜在量多,一天的纯利润大概有数千元。

和杨某一起被抓的除了6名工厂员工,还有20名二级经销商,他们明知杨某出售的是假冒产品,为了追求利益,依然在他这里批发,并以接近正品的价格,将假冒味精转售到一些个体商店和小超市里。

西湖味精是老杭州人不可缺的调味料

杭州还有一座西湖味精天桥

西湖味精是杭州的老牌子,很多老杭州人吃了几十年,感情很深。

据公开资料显示,杭州西湖味精有限公司成立于1956年09月01日,自1979年开始产品评优以来,西湖味精一直保持着浙江省和商业部优质产品称号。

1986年,“西湖”牌99%味精荣获巴黎第十二届国际食品博览会金牌奖;1988年,荣获国家产品银质奖;1997年,荣获“全国食品行业名牌产品”称号。除了西湖味精,西湖味精公司出品的酱油和米醋,都是全国首批获得“QS”证书的产品。

其实,杭州还有一座“西湖味精天桥”,杭州人习惯称呼的“官巷口天桥”,这座天桥还在建造的时候,杭州西湖味精厂就花了15万元“巨资”,取得了冠名权。

这个做法可谓一举两得,一方面支援了城市建设,为老百姓做了件好事;另一方面也提高了企业的知名度,提起这座天桥,大家就会想到“西湖味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甘露 傅宏波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日出 景...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杜甫千诗碑项目成果巡展”首站落地杭州
杭州一金店凌晨潜入一“长发女”,70万黄
淳安警方成功侦破“1998•11•12”
杭州又要来一波冷空气了
杭州一门店的五粮液、茅台全是假的!杭州食
杭州市劳模工匠学院开课啦 首期聚焦杭州都
变性后丢了工作?杭州法院公开审理一起跨性
前北京首钢大前锋吉喆因病去世 年仅30岁
货车在高速抛锚 救援要价20万?当地:将
20岁女子失联超3天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