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浙江女子点燃煤气,现场爆燃!全身猛烈燃烧的派出所林所长,强忍剧痛做了一件事……
2019-11-21 08:28:48杭州网

他比我们还要坚强乐观

时间一晃过去了三个月。

昨天,我在医院病房看到林剑时,他全身被防肌肉增身弹力服裹得紧紧的,只露出一张嘴巴。

床尾,放着一大碗黑豆和一双筷子,这是他平时用来锻炼肢体的。

“老刘,我昨天夹起黑豆了。”林剑的警校同学刘琼艳站在病床前。她跟林剑同岁,比他大几个月,林剑叫她老刘。

每隔几天,她会来医院看林剑,每看一次,回去时心里总有说不出的难受。特别是林剑每隔一天换药时,纱布跟新生的肌肤黏在一起,每撕一次,就像是把皮肤揭了起来。

每次,林剑的嘴上都会咬一块纱布,疼的时候,他用力咬住纱布。

有一次,刘琼艳从门外的玻璃望进去,她看到护工给他换嘴上的纱布——原来的纱布因为疼痛被他咬断了。

看到刘琼艳,林剑似乎用尽所有的力气摇了摇头。这个动作,刘琼艳懂,这是示意她赶紧回去。

“他知道我难过,不想让我来看他。后来,他精神好点了,每次看到我来,都会告诉我他的进步。”

“他全身伤成这样,还这么坚强、乐观,慢慢的,我心里的难受被驱赶走了,心情也好多了。”

林剑的父亲林忠彩在病房里照顾儿子,他是一名工人,每次说起儿子时,都称呼为“这小鬼”。在父亲眼中,不管儿子多大,儿子多么英雄,都是小孩子。

当林剑的同事告诉他,林剑进医院了,电话里,老人问了一句话,“没有生命危险吧!”

一听没有生命危险,他松了口气。“这小鬼吧,个性就是这样,很硬气,什么事情都要自己先上,天天不顾家,命还在就好。”

病床上,林剑说,“冲进去救人的时候,哪里想得那么多呢?从火场出来后,屋里的煤气罐还在,万一引起二次爆炸呢?群众不知道,我知道啊,身上疼是疼,但是我得安排好疏散工作啊,哪里想得到自己。”

岑港派出所副教导员陶友臻经常到医院看望,林剑每次都要问他,所里的工作如何了……

“下个星期,我应该能多走一会了,我得去一趟所里……”林剑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夏裕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神奇“不冻河...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阿里巴巴港股发行价官宣,每股176港元,
杭徽高速昱岭关省界收费站正式拆除,今后高
杭州建国北路(环城北路—东园街)将恢复双
美若仙境!杭州淳安这株1300多岁银杏古
膜拜!浙江表彰22位见义勇为先进人物
“砰”的一声响!男子高速上为了捡手机,撞
112亿元!下城区四季度16个项目开工
江一燕获建筑大师奖引争议 获奖别墅未获规
男子为打赏主播 冒充处长骗百万连同学也不
恋爱不成烧车泄私愤 男子贼喊捉贼报案反被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