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2岁小孩落水,杭州大一新生一跃跳进湖里救人,之后悄悄离开参加考试去了
2019-11-21 08:18:31杭州网

救人者刘文鑫昨晚回应:这是每个大学生应该做的

昨晚,快报记者联系上刘文鑫,想要了解更多情况。

刘文鑫同学,浙江农林大学工程学院机械大一学生,老家在福建,声音不大,提起救人这事,他很低调,说“不想引人注目”。

不过,最终,刘文鑫还是大致还原了事情发生的经过——

事情发生在11月14日下午,当时,我和其他同学一起,在学校参加志愿者活动,内容是管护校园绿地。

下午3点多时,我差不多结束了志愿者服务任务,开始往教室走。因为3点半,我们要参加学院组织的《学生手册》考试(考察对学校规章制度的掌握情况)。

为了节省时间,我抄了近道,也就是从学校东湖上的九曲木桥前往教室。

东湖是我们校园内的湖,风景很好,经常有游客在游玩。

当时我走在桥上,突然听到了有女人惊恐的呼救声,转过头一看,发现有小孩子掉进了东湖里。大概是从栏杆上掉下去的,小孩子的头是朝下的。木桥上,只有孩子的妈妈,还有几位女生,都在惊慌地喊着“救命!救命!”

我当时第一反应,就是飞速冲过去,甩掉自己的背包,跨过栏杆,跳进了东湖。东湖的水很深,我身高1米76,水淹过了我的头顶。

万幸的是,孩子还浮在水面上挣扎,我急忙捞起,托给岸上的人。

在木桥上的孩子母亲,慌忙接过了孩子。孩子终于被救了上来。好在当时天气还比较热,有湖边的热心人脱下衣服给孩子包了起来,孩子没有大碍。

孩子的妈妈,不停地向我道谢。

从湖里爬上木桥,我浑身湿漉漉的,看到孩子的妈妈,已经给孩子换了衣服,孩子没什么大问题,我也转身准备撤了,因为《学生手册》考试马上就要开考了。

不过,孩子的妈妈冲过来,拦住我,说一定要加我微信,我从背包里拿出手机,加了微信。

和孩子的妈妈互加好友后,我让孩子的妈妈带孩子去检查一下,自己用纸巾随便擦了擦湿漉漉的头发和衣服,连走带跑赶往教室。

我走进教室的时候,监考老师已经在发试卷了,我迅速地做完了试卷,才回到寝室换衣服。

之后,刘文鑫没有主动和老师或者同学,甚至自己的爸爸妈妈,说起这件救人的事情。刘文鑫觉得,这是每一个大学生应该做的,所以几乎没有同学知道。这件事直到这两天才被很多人了解。

昨天,记者问刘文鑫,你的游泳水平怎么样?

刘文鑫笑着说:“哈哈,其实我的游泳水平也一般。不过,当时我也没有多想什么,就是下意识地要跳下去救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通讯员 陈胜伟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神奇“不冻河...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阿里巴巴港股发行价官宣,每股176港元,
杭徽高速昱岭关省界收费站正式拆除,今后高
杭州建国北路(环城北路—东园街)将恢复双
美若仙境!杭州淳安这株1300多岁银杏古
膜拜!浙江表彰22位见义勇为先进人物
“砰”的一声响!男子高速上为了捡手机,撞
112亿元!下城区四季度16个项目开工
江一燕获建筑大师奖引争议 获奖别墅未获规
男子为打赏主播 冒充处长骗百万连同学也不
恋爱不成烧车泄私愤 男子贼喊捉贼报案反被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