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十几幅字画藏品被盗失主竟浑然不知 直到民警找上门真相才水落石出
2019-11-19 10:49:35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若不是一年多前的那次经历,祝某应该依然是名普通的油漆工。

一年的时间过去了,一切还是风平浪静,祝某也以为自己曾经犯下的罪行可以瞒天过海。

直到,海宁警方敲响他的房门……

今年10月的一天,海宁市公安局许村派出所的社区民警在走访的过程中,收集到一条重要的线索:“在许村某家企业里,有多幅字画被盗,价值不菲!”

线索既是指令,民警施卫峰立即赶到这家企业展开调查。

该企业的老板姓赵,赵老板最大的爱好就是字画类艺术品的收藏。听完施卫峰说明来意,赵老板的反应有些错愕:“我喜欢收藏字画艺术品,而且都保存得好好的,没有发现失窃啊。”在民警的再三要求下,还带着几分迷惑的赵老板还是决定配合民警,对自己所有的藏品进行了仔细的清点。

清点的结果一出来,把赵老板惊出了身汗:自己藏品真的少了,而且不是一二幅,有整整十几幅字画不见了!

赵老板告诉民警,失踪的这十几幅字画原本是存放自己名下的一家工厂的办公楼中,都放在一个木箱里。那个办公楼已经空置许久,要不是民警的提醒,连赵老板也差点忘了办公楼上面还放着这么一箱宝贝。

摆放字画的木箱就放在办公楼的三楼走廊上,除了赵老板,旁人并不知道,犯罪嫌疑人是如何知晓木箱内有字画藏品的呢?办公楼内的房门都上了锁,经过民警现场勘查,门锁都完好无损,犯罪嫌疑人是如何做到神不知鬼不觉地进入,又悄然无声地偷走字画呢?

所谓破案,就是民警解开一个个疑问的的过程。通过证据查找,和线索梳理,犯罪嫌疑人的范围被逐渐缩小。最终,办案民警锁定了有重大作案嫌疑的祝某。

犯罪嫌疑人祝某,今年30岁,来自江西,是一名油漆工。确定祝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后,办案民警很快就查出了祝某的下落,并在位于许村的一出租房内将其抓获归案。

通过审讯,落网后的犯罪嫌疑人祝某交代了自己盗窃字画的经过:原来在去年的夏天,祝某接下了赵老板这幢办公楼的外立面油漆粉刷施工。做外立面油漆粉刷需要搭建脚手架,这就给了犯罪嫌疑人祝其可趁之机。

当时正是盛夏,中午比较炎热,犯罪嫌疑人祝某通过脚手架很轻松就通过窗户翻越进入了三楼的走廊,原本想找地方午睡一会儿的他,无意间发现了赵老板摆放字画作品的木箱。

犯罪嫌疑人祝某对字画艺术品一窍不通,他用手机在网上搜索字画藏品类的信息,看到网上铺天盖地暂的思想斗争过后,最终犯罪嫌疑人祝某还是受不了金钱的诱惑,盗窃了十多幅古字画的作品。得手后,犯罪嫌疑人祝某拿出部分字画卖给了杭州的一家典当行,共获利9万元。

据悉,办案民警从犯罪嫌疑人祝某江西老家等处找回被盗的字画藏品13幅,经相关鉴定估价部门的评估,这批字画藏品价值13万余万。

目前,祝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海宁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丽 通讯员 何家驹 吴媚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盛京美如...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所有人 网购狂欢后请警惕这种形式的诈骗
碗从天降?这次一楼的老张终于忍不了了
揪心!7名驴友深夜被困大明山悬崖
气温犹如过山车一秒入冬 杭州发布今年下半
浙江“民生民意杯”第八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
四大工种全国前20强出炉!第十五届“振兴
浙江首个“国字号”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今天在
男子结扎3个月后妻子却怀孕了 卫生局回应
河南晏河乡政府工作人员遭人冲撞 致2死1
调查女孩眼睛被塞纸片 官方:和你们知道的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