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87岁老人房子过户给外孙女后 5个女儿都不愿赡养了
2019-11-16 10:57:34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都说女儿是妈的贴心小棉袄,可杭州一位老母亲,生有5个女儿,却无人赡养,实在令人唏嘘。

近日,江干区法律援助中心的服务大厅来了为耄耋老人,还没等坐下,老人就向工作人员倒起了苦水:“我有5个女儿,可现在她们都不愿意养我,吵了好几次架了,差点动手……”

把房子给了外孙女,87岁老人无人赡养

今年87岁的王奶奶,育有5个女儿。因丈夫早逝,5个女儿都是由她独自一人抚养长大的,回想起一家人在一起的日子,清苦却温馨。

后来,5个女儿陆续成家,4个女儿生活在杭州,二女儿朱某远嫁外地。5个女儿偶尔会来探望一下王奶奶,帮她洗洗涮涮。

晨晨(化名)是二女儿朱某的孩子,从小跟在王奶奶身边,王奶奶说,因为晨晨的父母都在外地,经济条件不太好,为了不让晨晨将来受欺负,2018年时,她便将自己唯一的一套老房子过户给了晨晨,自己则租住进了公租房。

然而,令王奶奶没想到的是,房屋过户后,二女儿朱某和外孙女晨晨却一反常态,不再来看望她了。另外四个女儿又觉得她偏心二女儿,心中非常不满,都说自己没有分到财产,就没必要承担赡养责任。

5个女儿相互推诿,各有各的理由,就这样,原本该承欢膝下的王奶奶无人赡养了。

调解成功没几天

老人再次求助:只给钱,没人来

了解了老人的情况后,江干区法律援助中心指派浙江康城律师事务所周旻律师承办该案。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母女感情培养不易,周旻律师决定采用调解的方式处理这起家事纠纷。

第一次调解时,王奶奶和5个女儿都来了,在周律师讲清楚赡养老人的相关法律规定后,几个女儿表示愿意每月承担1000元的赡养费用。

本以为援助到此就顺利结案了,但三天后,王奶奶却再一次联系了援助中心。

“律师啊,我身体一直不好的,有时需要吸氧,她们都只给我钱,没有人来照料我,我自己生活很困难……”王奶奶情绪有些激动。

原来,在上一次调解过后,大女儿、三女儿、小女儿觉得自己已经出了赡养费用,尽到了义务;四女儿则认为自己本身条件不好,要求减免部分赡养费用;二女儿则认为自己不住在杭州,来照顾母亲并不现实。

为此,江干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老人所在社区的工作人员、承办律师再一次组织了调解。

这一次,大女儿、三女儿、小女儿答应每月各自承担王奶奶赡养费1000元,并按照原有探视频率上门照顾老人;二女儿每月承担赡养费1000元,承诺老人生病时会回杭照顾;四女儿是低保户,每月负担王奶奶赡养费300元,但要作为女儿们的就近联络人,每周上门探视照顾母亲一次。

这样的调解结果,王奶奶和女儿们都表示愿意接受,紧张的亲情终于缓和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艳颖 通讯员 刘燕青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川藏线——“...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政协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和省政协常委会
听党课、忆初心、悟体会 下城区水漾苑社区
四大工种闪亮登场  钱江新城上演“振兴杯
富阳区2019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十年质保,这位浙商的又一举动,为中国制造
开放浙江与“一带一路”建设智库论坛在杭州
一间153㎡的商铺 20年租金只要70万
男子花18000元买驾照 被查反问交警:
江西红谷滩女律师被杀案宣判 凶犯被判死刑
权健被公诉 受害女童父亲:孩子治病欠下5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