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惊险一幕:风筝挂上了高压线 电力部门动用激光炮!260米巨龙风筝放飞 风力太大成年男人被带离地面
2019-11-15 07:48:40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朱家豪 图片来自微信朋友圈视频截图

昨天下午,网友“布衣评论”发的一条微博,很多人在微信朋友圈转发。

“今天,迄今为止世界最大的一巨龙在杭州良渚遗址公园放飞。风筝总长260米,有100斤鳞片,总重60公斤,龙身直径1米3,龙头高达4米9。可惜,由于实在太重,风筝吃风太大,操作上又有些失误,致使大龙风筝挣脱50×50的地桩束缚和十几个人的牵拉,挣断拇指粗的尼龙绳,扶摇直上,飞向天空,在空中龙风筝摇头摆尾,张牙舞爪地飞出将近2公里,挂在遗址公园外的高压线上。电力局出动了两批人,用激光枪烧断风筝线才将风筝取下,但已损坏严重。一分半钟的震撼辉煌,大龙风筝已成绝唱!”

一段4分33秒的视频一开始,巨龙风筝被几十个人举着,风筝线(从视频看已经不能叫线,而是绳)被十几人拉着。从龙尾开始放飞,龙身飞离地面,众人依次放手,1分钟后,龙头起飞,巨龙在空中摇曳飞舞,十分壮观,围观人群发出“哇”的惊呼。

现场风大,呼呼直响,“巨龙”越飞越高,风筝绳也升向半空,一个红衣男子不肯放掉手里的绳子,眼看着双脚离地,他迅速松手跳下。众人见状马上帮忙拉绳。突然,绳子断开,“巨龙”失去控制,龙头因为重量下落,龙身逐渐垂直地面,缓缓坠落……

风力太大,紧抓风筝线的红衣男子双脚离地

昨天下午5点,我来到104国道旁的良渚遗址公园,5点就闭园了,两位保安和一位戴工作牌的姑娘都说事情发生在前天,而他们正好休息,不知道这回事。

一位工作人员给我看他手机里一段有解说的现场视频,标题是《中华巨龙风筝放飞成功》。

“今天,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设计并参与制作的,长260米重50公斤的中华巨龙风筝,将在这片龙的传人的土地上放飞。由参与巨龙风筝设计制作的非遗传承人王××先生担任总指挥的放飞活动就要开始了……

“由于260米长的巨龙风筝吃到风的力量是非常巨大的,加上今天的风力较大,上天以后就把固定风筝绳索铁桩拉弯拔起,拉在绳索最后的89岁风筝制作人之一鲍××老人被腾空拉起,飞过了20多米,运送风筝的卡车司机见状,扑过去救人,被甩出的绳子打得锁骨骨折。风筝终于被众人一起拉住,但是两段绳子的那个连接铁扣被拉断,巨龙风筝就自由地飞向了蓝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叶怡霖 通讯员 李相磊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川藏线——“...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九届中国声乐论坛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
杭州首家市场侨联组织“杭州中国丝绸城侨联
钱塘之夜影视盛典开幕 “全国影视宣传联盟
杭州市政协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和省政协常委会
听党课、忆初心、悟体会 下城区水漾苑社区
四大工种闪亮登场  钱江新城上演“振兴杯
富阳区2019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太危险!2岁男童“开车”上路 过路车辆纷
云南男子将工业酒精兑入婚宴酒致5死14人
普通地下水吹成神仙水每瓶卖千元:近7万人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