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最近杭州每天有100多人搬着凳子在路边看“电视”!他们在干吗?
2019-11-04 17:44:40杭州网

今年4月15日电动车新国标实施以来,骑电动车戴头盔已经成为大家上路必须遵守的规定。杭州交警一直对骑电动车戴头盔,采取严查严管的态势,也通过多种措施教育提醒广大市民。10月份,交警针对未佩戴头盔的电动车车主推出了新招。

今天傍晚,在体育场路路口,执勤交警看到骑电动车没有戴头盔的人就会拦下,先进行口头教育,再把他们引导到岗亭边,观看10分钟左右的教育视频,整个视频由5个片段组成,分为对电动车头盔的重要性、不戴头盔在发生事故时的危险性等几方面进行安全方面的教育,其中视频一开头就是一段由多起电动车事故引起的案例合集,有的案例中,电动车与机动车看起来很轻微的碰撞,但因为没有戴头盔导致头部着地,骑车人当场死亡,也有的案例中,骑车人遭到大货车车轮碾压撞击,但因为戴了头盔捡回一命。

看完视频,一位小伙子皱着眉头说,“虽然戴头盔感觉很不方便,头发都压塌了,但是不戴头盔可能命都没了!”

武林中队中队长魏伟说,针对电动车驾驶人的新型教育方式是上个月推出的,主要是为了让驾驶人真正了解戴头盔的必要性,与其单纯的罚,这样既让不戴头盔付出时间成本,又在这个时间对他们进行教育,让他们自己能意识到不戴头盔的危害,效果还是很不错的,很多人看完视频不再对交警执法产生抵触,对骑车戴头盔表示理解。

现在,武林中队每天拦下不带头盔看视频接受教育的有100多人,从执勤民警那里了解到,大部分人下一次再上路时,都会戴好头盔。

交警说,在观看视频的车主中,有一些是明明拿了头盔,却嫌麻烦放在车里没戴在头上,也有的是根本没有带头盔,对于这种情况,交警在岗亭准备了一批头盔供市民借用,只需登记好个人身份信息,便可以借走一顶头盔,之后按时归还即可。

据了解,除了武林中队辖区,目前这种针对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教育方式,正在全市范围内铺开。

据统计,2019年上半年,杭州全市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造成104人死亡。其中,因未佩戴安全头盔导致的人员伤亡占有相当比例。安全头盔是骑车人遇到危险后的最后一道防线,可以最大程度降低伤害程度。

杭州交警也再次提醒大家,为了自己和他人安全,电动车驾驶人出行时一定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来源:都市快报-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谢晓颖 魏伟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挪威:绚烂北...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创意让生活更智能 杭州青少年创客大赛开赛
投票排名保持第一却在最后落选?选手状告公
杭州与“新江南” 从文化中寻找未来
第13届新星杯故事原创漫画大赛落下帷幕
王珮瑜京剧清音会杭州站即将上演
女子抗过3次癌症爆击却为这事落泪了!专家
2019年杭州青少年鼠生肖邮票绘画大赛正
女乘客进入客机驾驶舱
女子晒进驾驶舱照片 桂林航空:涉事机长终
女子受邀进入驾驶舱?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