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这家商铺为啥开进了台挖掘机 挖出1米深的坑?
2019-10-25 13:53:35杭州网

都市快报-杭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朱家豪 文/摄

昨天中午11点多,邓女士来电:文一华苑公寓,一楼商铺装修,开了挖土机,挖了很深的洞,我们没有看见任何批示,也没有人告知我们业主,这里要做这里的处理。

记者朱家豪核实:邓女士所说的商铺在文一西路272号上,这条街有十多家沿街二层商铺,下午1点多我来到这里时,在施工的商铺前遮着一块近十米长的蓝色帘布。门前柱子上贴着一张施工公告:“因商铺发生整体沉降,经专业公司检测后,需要队该商铺进行整体加固。加固工程由我司负责实施……”署名为浙江天固建筑特种技术有限公司。

“前一段时间小型的挖掘机都开进商铺里了,我都不知道他们要干嘛。下面就是地铁,隧道,也没有公示,我们也不知道他们要干嘛,是违法施工还是怎么?”邓女士说。

透过商铺玻璃窗,可以看到里面几位工人正在里面切割,打转。我进到里面,毛估估商铺里面有200多方,中间被挖开了一个近1米深的矩形坑,几堆小山包一样的土。一名工人和我说,他们并不是野蛮施工,而是房子沉降了近20公分,几个梁都歪了。“你看上面这个大梁,都歪成这样了。我们就是挖开来,做一个钢筋加固,加固好之后继续填回去。”工人说。

公司一名管理工程的颜经理带我来到了旁边楼梯。“你看,整个楼梯沉降的那么严重,再不加固后果不堪设想。现在只能开挖加固,没有别的办法,居民的担忧能理解,但我们绝对不会做违法的事。”颜经理说。可我问了一圈旁边的商户,他们都没有发生沉降,邓女士又提出了新的质疑,为什么光光就这家商铺沉降呢?

华苑公寓宜民物业经理赵忠琴告诉我,之前272号开发商本来打算设计成小区南大门,但不知道什么原因又改成了商铺,因此光光这一间没有加固。“商铺下面的房梁和两边商铺并不是连着的,所以隧道和地铁的修剪,让这间房子沉降很厉害。”赵忠琴说。

来源:都市快报-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朱家豪 文/摄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藏派墨农村...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借9千还2万 借9万还20万 每月还有利
互联网+新经济 “薪智付”V3.0亮相人
面向全球招募青年人才 杭师大举办全球卓越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欢节!“零零后”摇滚乐
侵犯专利权?苏泊尔被嘲是“跳梁小丑” 法
杭州互联网法院上线全国首个区块链智能合约
2019杭州国际工艺周开幕
男孩头晕呕吐家长以为是感冒 结果让人大吃
危险!保时捷高速飙到149码 一查司机还
油烟扰民!业主和商家起冲突 有人竟做出疯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