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喝酒不开车 开车不喝酒!浙江交警在全省开展周末夜查酒驾统一行动
2019-10-25 08:10:28杭州网

醉驾司机以中年男人为主

翟雪飞他们所在的执法点,18日这次行动,共查获3个酒驾,其中一个是醉驾。

从各地交警查到的酒驾情况看,有个新现象:现在查获醉驾的比例上升,高的时候,大约占到酒驾的三分之一。

从查到的酒驾司机年龄来看,有两个年龄段:20-30岁、40-50岁。

交警分析,20多岁的司机,是知道酒后开车不好的,但控制能力差,一般以酒后驾驶为多,查获的司机中也有女性。而醉驾司机则是以40-50岁年龄段的司机为多,大多男性。

问这些司机醉驾的原因,大多为因为“做生意、家庭原因、经济原因”等,心里烦恼。

而这些中年男司机和朋友喝闷酒,“一喝就喝高了,喝高了就控住不住自己”。

为什么酒驾屡禁不止

时隔一周,为什么又查到这么多酒驾?

湖州吴兴交警中队长朱越在查到一起酒驾时,司机说自己叫了代驾司机,他想自己喝了两瓶啤酒没什么问题,就把车子从地下车库开到马路边,等代驾。

“就是侥幸心理。”交警说,一般一个地方查了几次,就会下降,因为司机们都知道了。

所以交警查酒驾,也有点像打游击,经常不定点、不定时。

一个地点查了几次,交警移师其他地方,有的司机以为这里安全了,没想到交警杀个“回马枪”。

有的司机也很狡猾,看到前面有交警在查酒驾,可能会采取临时调头、倒车等方式想逃避,交警也有对策,会设置“后方阵营”,布置警力来拦截。

现在交警查酒驾,也采取“猫鼠同步”,一般分为上半夜和后半夜,一些喝了酒的司机觉得这么晚了,交警应该回去了,没想到交警一直坚守。

有的地方,交警查酒驾一直查到次日早上。

一些司机中午过量饮酒后,下午虽然没开车但夜间开车;或是晚上饮酒当晚没开车,次日早上开车。

一般,酒精在人体内分解代谢干净需要48小时,而且每个人的解酒能力与先天遗传体质、是否常喝酒、年龄、体重等都有关系。像这种,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隔餐醉”“隔夜醉”。

对酒驾,浙江交警一直零容忍。交警部门表示,将不定时、不定点、常态化开展集中行动,严查酒驾醉驾违法行为。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事故易发点段、城郊接合部以及农村道路等是重点区域,节假日、后半夜等为重点时间节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丽 通讯员 王振浩 胡晓良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藏派墨农村...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互联网+新经济 “薪智付”V3.0亮相人
面向全球招募青年人才 杭师大举办全球卓越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欢节!“零零后”摇滚乐
侵犯专利权?苏泊尔被嘲是“跳梁小丑” 法
杭州互联网法院上线全国首个区块链智能合约
2019杭州国际工艺周开幕
前三季度杭州绿道完工489公里 未来还将
税延养老保险如何走出尴尬?
云南澄江县殡仪馆回应收取天价运尸费:系协
10岁女孩被害:未成年人犯罪应受足够审思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